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轮换图>>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赴武乡开展“两提一创”专题党日活动
2017-05-10 18:11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一行赴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及王家峪八路军总部旧址参观学习,开展“两提一创”的党日活动。

197A9

重温入党誓词拉开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在“太行精神,光耀千秋”纪念碑前,在场党员们整齐列队、向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切表达对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高亢而响亮的宣誓声在大厅回荡,庄严神圣,鼓舞人心。随后,怀着着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崇敬之情,学生处全体党员敬献了的花篮,列队向革命先烈三鞠躬。

15F59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是全面反映八路军抗战史实的革命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中国共产党在这里领导和指挥太行军民,舍生忘死、浴血奋战,铸就了以“不怕牺牲、不畏艰险,万众一心、敢于胜利”为主要特征的太行精神。老一辈革命家朱德、彭德怀、杨尚昆、左权、刘伯承、邓小平等在太行山区战斗和生活多年,太行区的山山水水留下了他们的光辉足迹,一草一木都倾注了先辈们无限的心血和汗水。进入展厅厅,一幅幅革命前辈无私无畏的英雄形象,一桩桩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解放英勇斗争的壮烈史实,让我们肃然起敬、热血激荡。进入文化园区,无论是八路村的历史展览,还是游击战、反击战的演示,都再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每一个场面、每一幅照片都给人以强烈的震撼。

18D8B

下午,学生处一行到达王家峪村八路军总部旧址纪念馆。随着讲解员激情生动的讲解,我们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王家峪村在抗日战争时期是八路军总部和中共中央北方局所在地,朱德总司令、彭德怀副总司令、左权副总参谋长以及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长期生活、战斗,领导和指挥了华北各抗日根据地的抗日战争和政治斗争,是华北抗日斗争心脏。在这里,朱德和彭德怀两位总司令在王家峪指挥了平型关伏击战、百团大战等大小战役135次,歼敌15000余名,粉碎了日本侵略者一次次扫荡、进攻,有力地打击了日寇的嚣张气焰,极大地鼓舞了中国军民的斗志,坚定了中国人民抗战必胜的信心,为取得抗战最后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170A4

此次社会实践教育活动,我们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了中华民族解放的历史,深刻地感受到了我们党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和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净化了思想、荡涤了心灵,更加坚定了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的信念,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激发了党员责任心和使命感。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2年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详细]
我校召开11月份学生工作例会[详细]
9月10日,我校迎来了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