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轮换图>>正文

 

我校开展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国庆节前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19-09-30 15:27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提高安全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9月27日,我校在德怀楼211会议室开展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国庆前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专职辅导员阿迪力江·阿力木主持,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单东华及49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活动。

阿迪力老师详细了解近期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勉励他们珍惜当下,努力学习本领,为新疆建设添砖加瓦;调查摸清学生身边是否存在参与传销、直销以及信教、传教的情况,强调开学期间校内出入人员较为复杂,同学们应提高安全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传销和直销组织,传达校内不得传教,不得穿教服,不得悬挂、张贴宗教宣传标语等规定; 要求同学们一是抓好学习,以学业为重;二要坚定政治立场,对学校明令禁止的事项应自觉抵制;三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做爱国爱党,遵纪守法,诚信友爱的当代大学生。

单老师带领学生共同学习“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人身财产安全教育”、“宿舍安全教育”、“食品安全及卫生教育”、“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知识。 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思想,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对十一国庆假期出行的请销假流程作了详细的说明,希望同学们能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树立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底线,通过举办文体活动和集体观看阅兵等活动度过一个祥和的假期。

会后,每位参会学生认真阅读并签订了安全告知书。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2年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详细]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中北[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