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轮换图>>正文

 

我校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9-09-02 14:38   审核人:   (点击: )

8月26日-29日,我校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晋中明乐素质拓展基地圆满落幕,来自全校11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紧扣辅导员工作的能力提升和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塑造,融汇理论培训、经验交流、分组讨论、集体团建和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8月26日晚-27日全天,辅导员们进行团队建设及素质拓展活动。28日-29日,围绕新时代辅导员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工作实际中应具备的专业理论和业务技能开展学习和交流,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南京大学李兴华老师,全国高校辅导年度人物入围奖、首届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江苏大学李宏刚老师,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山西财经大学陈霞老师,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重庆大学袁利老师为分别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聊聊我们的辅导员工作”、“学思渐悟 知行合一 扎实做好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新媒体环境下辅导员工作技能及技巧”为题,为大家传授了如何当好一名辅导员的经验心得和相应举措。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光、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媛媛、经济与管理学院屈有明、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瑞平为辅导员们分享了工作感悟和体会;同时,五个讨论组展开热烈交流研讨活动,大家群策群力思考谋划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我校学生工作的具体举措。

此次培训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强化了我校辅导员团队凝聚力,也开阔了工作视野,提升了思想层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研讨和交流,提高了对辅导员职业的认同,收获了新时代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理论知识和工作技能,今后将积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提升素质能力,争当全能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探索思想政治教育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2年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详细]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中北[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