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轮换图>>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召开2019年暑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部署会
2019-07-01 14:41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暑假来临之际,为保障暑假期间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确保学生顺利、愉快、安全地度过假期,6月2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德怀楼211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部署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尹建平主持。

会上,尹建平部(处)长对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暑假学生安全工作,通过班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对学生进行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食宿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教育和校规校纪教育,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遵守安全管理规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做好暑期学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严格暑假值班制度。要针对暑假留校学生专门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对暑期留校住宿学生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与所有暑期留校住宿学生签订《中北大学本科生寒假/暑假留校住宿安全承诺书》,要求学生服从后勤管理处宿舍管理和学院统一管理,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主动接受学院安排的安全教育,主动学习安全自防自救知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和自救互救技能,牢固树立“我要安全”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辨别危险因素的能力。尹建平部(处)长还特别强调,各学院要及时汇总分析全院各班级学生成绩情况,查找原因,提出提升学院学生成绩的措施和办法,对于学业困难的学生要给予及时帮扶并与其家长进行恰当的沟通。

顾宁副部(处)长对暑假勤工助学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安排,他指出,要确保暑假上岗学生安全,充分发挥我校勤工助学的育人作用,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规范上岗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加强毕业季和期末考试季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情况了解和研判工作,对于重点关注学生群体要继续加强关注和帮扶。

最后,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针对当前暑假留校住宿学生的教育管理问题进行了讨论。此次会议针对2019年暑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事项进行了详细的商讨和部署,强调了各项注意事项,为学生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暑假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2年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详细]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中北[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