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轮换图>>正文

 

我校组织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习《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
2019-04-22 16:11   审核人:   (点击: )

为认真学习国务院新闻办发表的《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进一步做好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自觉抵制和防范宗教极端化思想渗透意识,坚定政治信念,2019年4月13日,我校内派教师单东华、阿地力·阿布都卡的组织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在德怀楼211会议室集中学习《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

活动伊始,师生共同观看了《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教育视频,单东华老师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了《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内容。白皮书详细介绍了我国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与人权保障工作,用无可争议的历史事实再次证明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用大量的事实和证据向国际社会揭露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反人类、反文明、反社会的本质;白皮书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新疆反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斗争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新疆各族人民生活和谐稳定。

活动中,内派教师阿地力·阿布都卡的做了发声亮剑。他说:学校是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场所,我们要坚定立场,态度明确,坚决抵制和防范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对学校传播参透,决不给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任何可乘之机,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作为一名内派教师,要牢记使命,身体力行的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先锋,做全体学生榜样的引领者。

谈到学习白皮书的感悟,学生们踊跃发言,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阿热孜古丽·吐尔逊说:“此次学习使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新疆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寒假回家,看到家乡发生很大变化,土路已被柏油马路取代,每个适龄儿童都能够免费接受教育。当地政府组织我们返乡大学生去参观了教育培训中心,和刚刚观看的视频内容一模一样,教培中心为学员们提供了良好的食宿条件,聘请专职人员教他们国语、法律法规和职业技能;我们一定要尊重事实,明辨是非,在大是大非面前,不盲目,不胆怯,要努力传播正能量。”经济与管理学院阿布都热合曼·毛拉麦提说:“‘三股势力’大肆实施破坏活动,给新疆社会稳定带来极大危害,给各族人民造成极大伤痛,我们一定要团结起来坚决抵制、斗争到底。”

通过学习,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危害,提高了明辨是非能力和反恐维稳意识,自觉做到旗帜鲜明的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2年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详细]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中北[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