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轮换图>>正文

 

“山西省戏曲进校园”——歌舞剧《山里娃》来校演出
2019-01-08 14:41   审核人:   (点击: )

    1月7日晚,作为“山西省戏曲进校园”活动剧目之一,吕梁市民间艺术团来校演出歌舞剧《山里娃》。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仪器与电子学院承办。

   歌舞剧《山里娃》由山西吕梁市民间艺术团、临县道情研究中心原创,历经三年倾力打造。是我国首部自传体风格的纪实类舞台剧,是中国巨变的真实写照,也是改革开放的时代缩影。该剧讲述了来自大山深处的一群农家孩子,怀揣艺术梦想,走出大山,融入城市,改变命运的故事。剧情在困顿与希望之间交替呈现,情感在坚守与迷茫中纠结展开。主人公根根、粉粉、毛眼眼随着山里娃艺术团,一同来到了陌生的城市,他们在城市的高楼大厦间飘零,为了融入全新的世界,而选择了不同的人生之路。反映了改革开放初时,人们为生活、为梦想奋斗的持之以恒。让广大师生体会到了坚持不懈,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师生们纷纷表达对传统地方戏曲的喜爱与对现场舞台效果的称赞。

“戏曲进校园”是我省开展的高水平文化艺术活动,也是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积极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我校校园文化品位,陶冶了学生的情操,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2年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详细]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中北[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