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轮换图>>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学生座谈会
2018-11-05 09:58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中北大学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校教〔2018〕24号)文件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升我校学风建设成效,11月2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召开了本科生思想教育大讨论学生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处)长尹建平、副部(处)长杨湖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6名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湖副部(处)长主持。

   会上,杨湖副(部)处长向参加座谈的同学们阐明本科生教育思想大讨论是促进新时代本科生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在于了解同学们在本科教育期间遇到的有关学风、教风、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问题和需求,以促进解决我校本科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更好地以学生为本,培养学生成长成才。

   座谈中,同学们以问题为导向纷纷发言,针对我校本科生教育中的教师授课方式、习题课上课模式、作业批改模式、大四年级课程设置、学生成长规划、综合测评加分标准、学生学习态度、图书资源、自习室利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希望学校能够帮助同学们解决在校期间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并表示通过自己的力量不断影响和带动周围同学,刻苦学习,共同建设我校优良校风学风。杨湖副部(处)长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建议同学们加强与授课教师的沟通,共同解决在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及时向学院反馈学习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便于及时解决问题,更好的为同学们提供服务。

   尹建平部长强调,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是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的重点。本科教育要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我校相继制定出台了《中北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实施办法(试行)》、《中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纪律工作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制度方面构建了加强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目前,正在通过强化管理、学业帮扶、保研学生优秀事迹宣传、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宣传等方式加强学风建设,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刻苦读书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形成积极向上、乐学爱学、勤奋进取的良好学风,将学校教育和自我教育相结合,不断努力培养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处)从各个方面了解了我校本科生教育管理和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今后,将不断以问题为导向,积极解决本科生学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将学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努力营造学生“勤学、好学、会学”的学风,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2年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详细]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中北[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