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轮换图>>正文

 

学校召开2018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部署会
2018-06-11 20:14   审核人:   (点击: )

为营造健康和谐、积极进取、文明有序的毕业生离校氛围,切实做好2018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6月1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第四会议室召开2018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出席会议,校团委书记李俊华、各学院(校区)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尹建平主持。

会议伊始,学生工作部(处)长尹建平就2018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各学院总结近年来毕业生离校工作经验,制定主题鲜明、富有内涵、形式多样、切实可行的教育方案,积极开展“爱国励志,文明离校”八项主题教育和“求真力行,感恩母校”八项主题活动,教育引导毕业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毕业生热爱母校、感恩母校、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建设祖国、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校团委书记李俊华对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团员档案管理,自媒体账号管控等工作进行安排。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情况以及需要各部门配合解决的相关问题。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毕业生离校教育是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学校实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和检验我校学生教育与管理水平的重要方面,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全面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薛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好辅导员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及时了解毕业生的诉求,有效解决学生离校前的各种问题。二要加强教育管理,打造安全离校环境。各学院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活动安全教育,禁止组织毕业生外出旅游,做好疏导教育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三要突出人文关怀,激发爱校荣校热情。各学院要深入了解毕业生思想动态,加强对特殊群体学生的关怀、引导、教育、管理,认真听取毕业生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增强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确保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2年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详细]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中北[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