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轮换图>>正文

 

校党委薛智副书记主持召开12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2017-12-11 16:01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水平;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保障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12月1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薛智主持召开了中北大学12月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就教育部印发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号)进行了解读,指出:制定《实施纲要》,就是为了立足新时代,不忘教育强国之初心、牢记民族复兴之使命,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之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各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做好学院年度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总结,持续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论坛,通过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不断开创中北大学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临近学期期末和放假,薛智副书记要求各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针对学生冬季安全工作加强对学生安全警示教育包括冬季用电、冬季出行、冬季外出就餐等问题,特别要注意室内通风问题,不要在相对密闭的场所就餐,尽量不到校外就餐,以防一氧化碳或煤气中毒。同时强调,学生外出要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力度,督促学生诚信应考、杜绝考试作弊,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

随后,学生工作部(处)尹建平部长就网络思政平台易班APP推广,辅导员年度考核,辅导员职称评审,第二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第七届校长奖章、中北奖章评选答辩,各类奖助学金发放,大学生安全教育,学风建设和考风考纪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2年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详细]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中北[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