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轮换图>>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召开2017年中北大学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评审
2017-11-09 14:42   审核人:   (点击: )

为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文件规定,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课题研究能力和业务实践能力,应对学生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学生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效,2017年11月7日,学生工作部(处)在11号楼320会议室进行2017年中北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评审。

参与本次评审课题共37项,其中重点课题17项、一般课题20项,涉及思想引领、队伍建设、成长服务、发展指导、工作实效等选题。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宣传部长薛实军、学生工作部(处)长尹建平、校团委书记李俊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运芝、人文学院郭玲霞、吉国宾老师等担任本次评审专家。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杨湖主持。

评审会上,申报教师通过多媒体课件向专家展示课题申报的研究思路、内容、创新点并认真回答评审专家的提问;评审专家秉持公正严谨的学术原则对申报课题的关键因素、涉及的重要问题进行严肃的提问,并针对教师们的回答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的意见建议,对于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突出研究重点具有重要作用。

会后,评审专家对申报的课题进行了讨论总结。首先,对辅导员老师参与课题研究的积极性给予鼓励,希望更多的辅导员老师投入进来,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模式,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其次,对申报的课题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认为少部分课题题目太大,研究对象、范围不够理想,他们建议辅导员老师能够以实际情况为准,准确把握标本范围,投入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将严谨的、创新的科学精神融入到自己学习生活工作中,加强业务实践能力,促进成果转化,提升教育质量。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2年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详细]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中北[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