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轮换图>>正文

 

中北大学2017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开幕
2017-05-08 12:25   审核人:   (点击: )

5月7日下午,中北大学2017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月开幕式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知名心理学家胡淑仙教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各学院班级心理联络员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观看了2017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宣传视频。学生工作部(处)邱建国部(处)长对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月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体系的重要内容。今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月以“加强人文关怀,培育健康心态”为主题,内容包括心理剧大赛、手语操大赛、心理电影赏析、我爱我心灵游园会等一系列特色活动。活动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氛围;突出活动主题,务求实效。随后,班级心理联络员代表梁柯向全体心理联络员发出了倡议。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宣布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开幕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时强调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已经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全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广泛开展有利于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活动,充分调动大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大学生解决成长和发展过程中的心理问题,在校园营造关心学生心理健康,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的良好氛围。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北大学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预案》,建立心理问题筛查、干预、跟踪、控制一体化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预防和干预工作。

开幕式后,胡淑仙教授作了题为“珍爱生命,拥抱生活”的专题讲座。与会嘉宾共同观摩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5.25”心灵涂鸦大赛优秀作品展、中央大道心理健康教育巡展、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手语操大赛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剧大赛。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2年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详细]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知广场隆重举行中北[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