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恋上十月的雨
2021-12-04 12:24 彭炜  审核人:


雨,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一切微妙的情绪都会被放大,那些孤独,那些浪漫,那些悲伤,那些疯狂,我喜欢躲在窗户里面,平静地看着雨中的芸芸众生,看过久别重逢的欢喜,也见过后会无期的悲伤;见过温暖的手掌,也见过冰冷的绝望;见过最温和的灵魂,也见过最无助的盼望。十月的雨,它就好似一把放大镜,放大着每个人心中的情感,放大着我对勤工俭学的感情。
  今年十月的雨多了几分节奏,时而急,时而缓,就如一位大自然的钢琴师,万物正接受它的音乐。上岗途中我撑着一把小巧的蓝伞,听着清脆的雨声,踏着轻快的步伐,走向上岗楼层,上岗途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是我最为轻松的一段时间。空气中弥漫着泥土和雨水的香气,它帮助我更换身体中的杂质,有股想干就一番大事的冲动,我怀着一颗暖暖的心踏上了教学楼服务队。
  大学生活应该是一个最具备年轻人朝气的地方,每位大学生都有机会去尝试自己的梦想,大学是兴趣争奇斗艳的土壤,万物正交响,百花齐放。上台表演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是同学们认识你的机会,也是一件以后多么值得回忆的事。上台表演展示自己的兴趣,或许没有台下十年功的长度,但是有鼓励你继续坚持自己兴趣的平台。唱歌、念诗歌、讲笑话等等,每当看见有人站在讲台的时候,我都会有一种莫名的高兴,高兴的不是在于他们表演是多么的精彩,而是高兴于他们的生活是充满着色彩,乐于分享自己的兴趣。勤工俭学存在的价值,在于一种恰当的包容,包容那些贫穷的学生,包容一切的不完美,站在这一土地上,没有一处是难受的。勤工俭学给予他们的是一种包容、是一种支持,帮助贫困生认识到和其他普通学生是并无差异的,克服自卑,抬头挺胸迎接每一天的太阳。
  如果说你问我在勤工俭学中获得了什么?我思绪就像似用口琴吹奏的“未闻花名”的那般激动,结识可爱可亲并优秀的朋友,我从他们身上看见我未曾拥有的闪光点,这是我以前从未拥有的机会。理解了拾金不昧的美丽, 感受到婉儿一笑的魅力,了解到认真负责的含义。勤工俭学它教会我如何成长,如何在大学过得充实而美满,它送给我如此富有价值的礼物,我会牢记于心并且终身受用。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