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保洁忆事
2021-12-04 12:19 陈郅祺  审核人:


时光荏苒,一个月的时间悄然流逝。飒爽的秋风轻轻抚过我们的脸庞,微风把自己带来的颜料泼洒在一片片树叶上。转眼间我已经大三了,很荣幸能参加十月份的保洁岗,今年的十月要比往年的寒冷,

十月秋日的天空偶尔清澈,阳光不着灰尘地落了下来。没有尘,阳光有点刺眼,却那样纯净地把温暖淋了个满身。穿着保洁服行走在柏林园,少了大一的青涩与不安,更多的是坦然与自豪。从第一次上保洁岗开始,“低头弯腰捡纸,抬头挺胸做人”就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中,这句话讲的是一个保洁人对待保洁应有的态度,也有着对生活的哲理,恰如杨绛先生所说:“霁月风光以待人,明镜止水以澄心。”我从中受益颇多。

清早,闹钟响起,温暖的被窝总是拽着你不让你走,一想到集合点有很多小伙伴在等着,便觉得外面似刀子一样的寒风没那么可怕了。记得九月末,大部分同学因为国庆想回家而不想报勤工助学岗位,然而等来了国庆不放假的消息。这个月还一连下了好多天的雨,下雨天不用上岗,其实我觉得校园保洁这份岗位,相对于其他岗位来说是轻松的。虽然时间安排的很琐碎,但它让我懂得了如何充分利用琐碎的时间。

保洁路上不光有收获和感悟,更有数不清的感动与温暖。相互见面的一声问候;大家欢聚一堂的谈笑风生;“能人异士”表演才艺……这些滴滴点点,都化成一股股暖流涌进我心中,成为我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记得大一的时候,保洁带给我的也是这种感觉,温暖有人情味。在这样的岗位工作,我感觉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当我的工作被肯定的时候,我收获到了浓浓的满足与幸福。

勤工助学是学校提供岗位,来帮助贫困生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减轻生活的负担。我认为勤工助学不只是一份为了报酬的工作,更多的是让一群迷茫的孩子有一份集体的荣誉感和归属感,给他们提供一个提升自我的平台。最重要的收获往往是看不见,摸不到的。

还有一周,我这次的保洁工作就要结束,真正的感受还是不舍,早上起床摸工具出发已然成为习惯,也许之后清晨被闹钟吵醒而摸不到工具会感到很失落吧。美好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留下的总是满满的情谊。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会永远将这份美好的记忆珍藏在心底,久久回味。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