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勤工助学,晨曦相伴
2021-05-20 21:16 贾敏  审核人:

山深景候晚,四月有馀春。在这阳春四月,我再次荣幸加入校园卫生队,成为了中北大学的“化妆师”中的一员,再次穿上“黄马褂”,在这一寸光阴一寸金的黄金时间段,与校园卫生队的兄弟姐妹们做起了这平凡但意义重大的工作。

在这个崭新的四月里,开始了我的又一次上岗:五点三十分,“滴滴滴”的闹钟声每天按时响起,手忙脚乱地快速按掉闹钟,睡眼惺忪,摸索着穿好衣服,蹑手蹑脚地下床,现在的我终于又成为了寝室里起的最早的一个。匆忙洗漱好回来换上工作服,带着工具下楼等候六点阿姨准时开门……望着早晨独有的爽朗天空,新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与一起上岗的伙伴们同行到集合地点,认真听完组长的今日叮嘱后再分散到各自的岗位上开始今天的工作。虽然好像只是简单地清扫校园,但做久了之后却慢慢品出了其中独特的趣味。

上岗时禁止闲聊,也禁止使用手机。这规定使得我们只能进行着沉默而无趣地清扫,却也帮助我们远离了手机的干扰,在这快节奏高科技社会中带给了我们难得的独立思考、自由思考的时间。慢慢地扫地,思考面前的落叶,想想今天的计划,暂时脱离快节奏的生活后,我忽然再次注意到了我遗失已久的生活中细枝末节里的美好:偶然扫到的“中北小学”某个小学生遗失或丢弃的情书,奇形怪状的树叶上飞不动了的蝴蝶,还有早上的大风迎面砸来某户人家浓浓的饭香味……

通过勤工助学,我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也品尝到了劳动所带来的成果。此外,在校园卫生队的近一个月的工作经历也让认识了许多亲切可爱的小伙伴,一组勤奋认真的安晏锋、郭宇星、康耀文、苏家琪几位同学,每天尽职尽责的组长景吉平学长……我和大家一起学到了团队合作的精神,也拥有了新的朋友,收获了一次宝贵的上岗经历!

勤工助学解决的不仅是学生的经济问题,在这一过程中的经历更是我们一笔难以忘怀的无形的精神财富,构成了我们成长的重要环节,切身体会到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本月份这珍贵的勤工助学经历即将结束,我又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的晨曦相伴!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