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迎春月,勤工忙
2021-04-03 23:16 秦亚茹  审核人:

三月桃红梨白日,一阵春雨一阵风,万物萌芽盼春归,正是读书忙碌时。每当我下岗之后,从那些树前走过,都会忍不住发出这些感慨。

我报了三月份的教学楼岗位,每次打扫完之后都会从那些树前面走过,阵阵香气能让人忘了一日的烦恼,专心投入到眼前的景色之中。它们是从抽芽到开花,慢慢成长,不断蜕变,恰如这一个月的我。

最开始去了那里,我少言寡语,不喜欢与人交谈,沉默也畏缩。尤其是组长指定我作为第一周负责人的时候,我忐忑了一下,这个负责人意味着我要在最开始就做好任务分配,让大家进行分工合作,面对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和同样好奇又稚嫩的脸,我的心里多多少少有点恐惧。中间经过很多次调解和重新分配,大家才慢慢适应了打扫的节奏,彼此默契又熟练地穿梭在各个教室,日渐融洽的关系为教室添加了几分欢声笑语,特别是遇到一些工作不知道该怎么分配时,一句“我来吧”更是让我感觉到了团结和温暖,大家都将自己视作团队的一份子,不分你我,认真工作。

三月即将拉下帷幕,最开始手忙脚乱的场景已经极少出现,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行动着,扫地,拖地,擦窗户。偶尔用眼角余光偷窥远方灯火通明,转身又去检查教室的每个犄角旮旯,散尽各色心事,全力付诸于行动,这大概是每个“勤工人”的日常吧。最后看到原来乱糟糟的教室,经过一番清扫之后,又恢复原来的窗明几净,想着第二天来上课的人也会因这微不足道的努力而感到舒心,我的心里会涌上一阵阵满足感,个人力量虽然微小,但几个人的努力加起来,还是可以点亮一方土地,给大家创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歌德的那句“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大抵如此吧。

有时候走在回寝室的路上,看见的都是每日朝夕相处的同伴,大家互相道别后各自回去,我也会忍不住期待明天再次见到他们,每天一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慢慢成了学习之余的放松和享受。

你见过晚上十点以后的桃花吗?白天在阳光的照耀下,它们也粉嫩也妖艳,粉红色的一团团一簇簇。一旦到了晚上,月亮的轻柔取代了亮得刺眼的阳光,那些花又变得清冷纯洁,孤独地等人来欣赏它的美。而它的美,多数由我们这些晚归的人去观望。

感谢这一个月的经历,让我见识了春的羞涩和极盛,有幸看见花的千姿百态,也有幸从内向沉默的同学变成善于沟通的大学姐。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