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金秋印象
2019-12-01 21:18 王靖文  审核人:



落叶簌簌而下,十一月报校园卫生岗还真是需要勇气的。整个儿一年的叶子几乎都选择在十一月摇摇而落。而这些飘零的金色,是这一年中最后的绚烂了。

每天早晨,摸着黑,匆匆起床,收拾收拾,扛着扫把疾步向中北酒店走去。月亮还在头顶,弯弯的月牙,淡淡的月光。路上的灯昏暗暗的,仅照亮脚下的方寸。无风的时候还好,趁着如水的夜色,吮吸片刻的宁静。大多时候风是很强劲的,一片一片的叶子贴着地面游走,甚至有几分诡异。冷风在耳畔呼号叫嚣,吹乱头发,顺着衣领灌进去。怕冷的我被“恐吓”了几次,只好乖乖地妥协,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口罩,帽子,手套,一样不少。

最令人头疼的莫过于这变幻莫测的风,刚刚打扫干净的地方被它无情地一吹便又回到了原点。呼啸的时候总觉得它是这个冬天张开的血盆大口,它多吞吐几次,秋天就要被它吃光了。

冷风肆虐的时候,落叶在天空中狂舞,在地面奔跑,一起上岗的室友一本正经地开玩笑说觉得我们似乎在和大自然做抗争。笑过之后也觉得不无道理,我们要一桶一桶地收掉整个秋天咧,倒还真是个大工程呢。记得最多的一次,仅仅是一个小组就收了压地实实的七桶半的落叶。工作量每天都“随风而定”,多的时候常常七点半才能下岗。七点之后的小区里开始有了烟火气,食物的香气四处飘散,肚子总是在这时不争气地咕噜咕噜乱叫。

越来越适应了上岗的节奏,闹钟也由最初的五点半,变成了五点四十,最后五点五十。很幸运遇到了一个细心负责任的组长,气温下降会提醒全体成员加衣,活跃气氛,积极解决上岗过程中的许多问题。一个月的时间到这里就匆匆用光了,那些属于夜幕和寒风的记忆,也同样属于理解和帮助。

十一月份的中北,叶子很多,天气很冷,早晨很黑。但是经历这一个月的习惯,让我感受到的是,其实一件事无论看起来多难,只要你一直坚持做了,无论结局如何,它本身就是一个很美好的过程。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