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冬月的相遇与努力
2019-12-01 21:08 曹昊星  审核人:

董卿曾说:世间一切,都是遇见,正如我在冬月遇见最美的他们。遇见很美,就像遇见一朵花,可以改变一天的心情,而我则有幸遇见了教学楼服务队。在队长和老师的讲解下,我对十一月份教学楼岗位的生活满怀期待,因为勤工助学岗位上一直流传着一句话“低头弯腰捡纸,抬头挺胸做人”,我想只有真正经历,才能明白这句话的含义。

转眼之间,一个月的教学楼服务生活接近尾声,回望往昔,感触良多。想起岗前培训会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如果把学校的这些清扫工作承包给村民,学校的花费将大大减少,但是学校依然坚持设立勤工助学的岗位。而我也明白学校的坚持是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在勤工助学岗位上,你能重新去审视自己,改变自己,不断学习进步。

现在的我,已经习惯了每天下课后跑去教室的生活,我们会穿上红色的马甲开始这一次的打扫。第一次拖黑板的我,感到有些力不从心,当他们都完成各自的任务时,我却还拉下许多进度,与抱怨责备相反的是,他们马上地去借拖布帮助我一起完成。即使这是我们之间的第一次配合,我已经深深感受到家的温暖。在这里从来不会有人吝啬自己的帮助,我们一起快速打扫教室,一起拖地,一起洗拖布,一起去自查。分工明确,所以效率不断提高。团队合作就是我的第一个收获,通过实践我更清晰地意识到团队的力量往往大于个人,团队协作本质就是共同奉献。

以前的我很少见到教学楼服务队的同学,因为每当铃响后我就会准时离开教室去恰饭,但是再次进入教室呈现给我们就是一尘不染的黑板,明亮整洁的地板。无论在这里上岗的同学如何变化,教学楼服务队的精神从未改变。从每天的签到开始到最后的结束下岗,我们都秉承着一丝不苟的态度去完成每一项任务,我们搜索每一个垃圾,拖走每一根头发。只要穿上这身衣服,我们的行为就代表着教学楼的形象,我们要对前来上课的老师和同学负责。为了保证拖布的干净,即使在冬季我们依然坚持用手搓洗拖布,没用人会去抱怨,这就是勤工俭学同学们吃苦耐劳的品质吧。我们每一次的弯腰,只为一个更明亮的教室。

在中北,勤工助学的同学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拥有二十多历史沉淀的助学体系也日臻完善。同学们靠自己双手挣钱一点都不丢人。我很幸运可以在冬月与他们相遇,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感悟。我们把最干净的教室呈现给同学们,把最好的热情留在教学楼。

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的重逢,愿在微光低处抬头仰望的你,不忘当初的相遇,不弃从前的梦想。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