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与你
2019-12-01 20:51 蒋杰余  审核人:

1027C

地球之所以是圆的,是因为上帝想让那些走散的人,再次相遇。

                               ——题记        

Hi,教学楼服务队小勤:

好久不见。“金风玉露不相逢,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回想起我们的第一次相遇,我还是大一,我们从最初的乍见之欢到如今的久处不厌,现在我已经大三啦,可这次给你写信却又到离别之际了。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每到一个新环境我都是无所适从的,害怕没有熟悉的人,害怕给别人添麻烦。所以一开始我总会郁郁寡欢,不苟言笑。感谢你,这个时候你都会带我认识很多新朋友。和草字茹一起比赛擦桌子,谁擦得慢最后谁洗抹布;和孙三金打闹,打闹完了我们一起编搞笑的故事;总是分不清楚小黄是宇泽还是宗泽;笑看组长去女厕所关灯……所有的这些,都好像是你为我编织的一个年轻而又美好的梦,在这个梦里,大三的我活得像个大一的孩子,一点大三的样子也没有。在我有点小忧愁的时候,你还会默默地打开一扇窗,晓风侵入教室,广播放着歌谣,和我的灵魂对话。那种蓦然回首,整个教室只有你我两人,阳光微醺,斜斜地落在桌面上泛出微茫的光,很多这种寂静而美好的瞬间,相顾无言,即使平淡无奇,仍十分美好。

不知你还是否知道,有时候的你也真的让人很讨厌诶。天气一转凉你就会开始感冒,一点也不会照顾自己,然后还总会忘记带走你擤过鼻涕的纸,最后都是我帮你收拾你的“烂摊子”,你能想象有微微微洁癖的我,每次一把抓起它们身体都会忍不住地发麻吗?!唉,即使咱们关系好,你也不能这样对我嘛!还有还有,你明明知道我自从来了北方饭量倍增,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减肥晚上不吃饭,你还故意把吃的留在我打扫的教室诱惑我,你真坏噢。我记得有一次你还将方便面的调料包撕开放在了桌斗里,我直接一不小心就把它全撒在了地上,然后整个教室弥漫着的都是调料包中的胡椒粉味儿,呛得我喷嚏从头打到尾,打扫结束后我就去买了根烤肠,孙三金笑了我老半天,后来每次打扫她看见有吃的都叫我亲自去扔,你知道这种想吃不能吃还得亲自将它丢掉的感觉有多痛苦嘛?然而就是这种痛苦我经历了大半个月?!

前面说的那两件事你可能都不知道,但这件事你肯定知道,就是你对我而言到底有多重要。还记不记得上周我莫名其妙地把你给我的小红马甲丢了又稀里糊涂地把它找回来了。当时的你十分生气,还扣了我的钱,我想你当时得心理活动可能是“怎么能把我给你的东西丢了呢?!你不爱我了吗?!”但丢了红马甲那一刻的我,真的宁愿把自己丢了也不愿把它丢了,你可能无法想象当我找不到马甲翻遍宿舍轮番向舍友诉苦、舍友因此哭笑不得的场面,你可能也无法理解当得知马甲可以找回来时那天晚上我兴奋地迟迟不能入睡……总之,忧愁是因为你,欢喜还是因为你。

最后,慢慢接触你,慢慢走进你,才知道你是如此地可爱。春去秋来,花谢花开,你总是在同样的地方等待一波人到来,又目送他们的离开。而你在我生命中留下的痕迹,大风刮不走,海浪也吹不去。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