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感谢你给的
2019-11-03 15:47 胡志亮  审核人:

 

每当月末换岗时,内心中总是依恋不舍。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就是我爱的勤工助学,给我带来了光和热,让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在大学中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有三次上岗经历,这三次都是教学楼岗,每天分两次上岗时间段,中午和晚上各一次,我已经习惯了这两个时间段,中午正好避开了食堂人流高峰,而晚上上岗则使得我养成了自习的习惯。上岗也使得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结合,可以让我上完四节课后锻炼一下,也可以为晚上的自习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除去宿舍和班级,勤工助学队伍是我感受到的最温馨的家庭。大学很少有机会让我们融入一个像家一样的团体,勤工助学队伍绝对算一个。这里没有那么多职位的设定,每位组长都特别和蔼可亲,而且这个月我去应聘组长时发现,原来队长也是特别和蔼近人,不像在工作上那么严格。并且和一群非常好的小伙伴儿工作,使我觉得融入这个集体是一件多么幸运又自豪的一件事。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一个队伍的团结上进,同伴之间的互助友爱。并且有很多小伙伴都特别优秀,同他们一起分享经验,相互鼓励,使我的生活更加积极。

勤工助学赋予每个人不平凡的使命。就拿教学楼岗来说,我们负责打扫的区域中有间教室我上复变课会用,那块黑板由我负责。有天中午那块黑板被写的很满,平常擦三遍,那天擦了五遍才干净。当时确实感到很累,中午吃饭手还抖,但下午上复变课时,看到我最喜欢的老师在我擦的黑板上板书,我感受到了说不出的快乐。我们的任务是打扫卫生,但我们做的不仅仅于此。我们在劳动中彰显自己的价值,在奉献中让自己和别人同时体验到快乐。这种奉献精神给我带来了很大的自豪感。当每一个人体会到了奉献的价值,他们便会因共同的使命而努力奋斗。这一点我在上龙山时感触很深。

第一次到龙山长廊时,我看到亭子上刻字介绍。长廊和二龙山的建设是由勤工助学老队员们建设成的,总共历经四届队员。如同宏伟的长廊,勤工助学队伍的精神同样伟大,我们有共同的信仰,为建设校园,为方便他人。这使得我们勇于担当,付出汗水,使得平凡的事物变得不平凡,20年前老队员们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团结上进的精神并没有消失,它们代代相传,现在依然铭刻在每个勤工助学队员的骨子里。

感谢你给的!下个月我又会融入一个新的队伍,又会遇见不一样的人,而你永远在这里。请允许我为你歌颂,让你那铁打的心中,留下我们流水似的情。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