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我和我的坚强岁月
2019-09-11 11:54 李靖  审核人:

时间回溯到七月五号的下午,我至今还记得自己当时那一刻不想去上岗前培训会的嘴脸,觉得时间好久,说的都懂,为何要浪费这种时间?一眨眼却又到了写上岗心得的日子了。说来也奇怪,心中那种消极负面情绪不知何时被不舍和感激所取代。暑假岗带给我的体验非寻常的轻量级的上岗可比。配着我的坚强岁月别有一番滋味。

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一直在说我的坚强岁月,究竟是什么?嘿嘿,其实19年我已然变成一位准大三生,和许多人样,我的选择是考研,一条踏上了就不能回头的路。因为学院的特殊原因,留给我准备的时间并不是那么充分,各种压力之下,我决定留校,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同时还能督促我早起,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校园卫生队,对于我来说,心情就像段头的那句诗句,想拼一把!

不知筋力衰多少,但觉新来懒上楼

“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生活的“重担”给了我这个年轻人当头一棒。当上岗头一天,组长给我指了条“明路”之后,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嚯,这长度so long!”我还是小瞧了暑假岗的强度,日复一日的辛勤劳作,随之而来的是“腰酸背痛”,身体太弱,让我一度觉得该了解一下各类养生节目,玩笑归玩笑,归根结底还是缺乏锻炼,上岗之前的实训一直都过着步数绝不过百的生活,微信,企鹅等各类运动榜单中早已不见我矫健的身影,上岗之后这种重回往日巅峰的感觉,让我此刻只想说“这感觉,真好!”

功名多向穷中业,祸患常从巧处生

如果说,你认为上岗中所遇到的困难真的就是“这条街长度so long”那你就太小看我了,我面临的难题是一个历史性“医学”难题,和众多中年地中海大叔一样,柳树,他也脱发呀!每天上岗,看到满地的他的“秀发”,我都不禁替他心痛到眼泪掉下来(其实是任务量繁重),一开始干调慢,又累又不讨好,自己也没有仔细去找原因,直到我在某一天遇上了生命中贵人—刘小兵。他提议说“扫得慢的主要原因是扫把太小,大了虽然累,但是扫得很快。”一听此话,我看向自己手里的“马桶戳”,决定换一把能顶到宿舍房顶的大扫把,果然,手长的感觉太棒了,扫得又快又好,组员再也不用担心我干的太慢了,so easy!这期间我当然也犯过错误,下雨天的一个懒觉,让我忘记了垃圾桶的事情,我接受批评,同时也让我学会了对事认真负责,不投机,不取巧,踏踏实实。

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

无论考研还是勤工助学岗位,学会苦中作乐,积极向上是我的态度。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