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夜空中最亮的星
2019-08-31 13:16 刘瑞  审核人:

深邃的夜空总是那样一望无际,寂寞的夜晚包裹着一闪闪的星光,我望向天空,那盏最亮的星悬挂在半空,然而却是可望不可即。日夜交辉的刹那,黄昏短的像一句誓言,从来不求时间为我搁浅,只盼每一天都能有梦想让我充满信念。

夜空中最亮的星,我们都在岁月里熠熠生辉。“相逢相聚本无意”,但恰巧,与你们相遇。在这个小组里,每个人都散发着独特的光芒。从起初的陌生、拘谨到如今的欢声笑语,都离不开我们尽心尽力地发着属于自己的光亮。从黑板、讲桌、窗台到地板,都记录着我们的认真与勤奋。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组的男生身上都有着吃苦耐劳的品质。为什么这么说呢?每当课设教室使用完毕后,“任务量”都格外大,而他们会主动帮我们清理桌仓垃圾,也会拎着装满垃圾的袋子奔向楼外的垃圾桶。六楼到一楼的距离也许只有一个多月,但这段时间、他们从未埋怨。再说说我们组的可爱女孩子,可以用“开心果”形容,每次上岗结束,我们组都一片欢乐,一句调侃、一句玩笑、一个动作、一个表情尽显团结友爱。我们三个女生也互帮互助,遇到棘手的问题也会想尽办法解决。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有一天上完岗回宿舍的路上,她俩说“十点半的中北好美啊!”。我不禁思绪万千,夏天的夜晚,月光透过树杈洒到大地上,路旁的灯微微亮着,忽然一阵风吹来,上岗的疲惫消失不见,只留一阵欢声笑语回荡在校园里。正是应了“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夜空中最亮的星,我们都在未来日子里闪闪发亮。再小的恒星也能发出耀眼的光芒,正是在勤工助学这片璀璨的星空下,我更深刻的理解了担当与责任。准时到岗、认真打扫是每一名上岗同学铭记在心的准则,以小见大,生活中、未来日子里,我们要承担的有很多,我们不能因为其烦琐、困难而抱怨甚至放弃。炎热的夏日身着红马甲,尽管汗水浸透衣衫,我们仍干劲十足。这是勤工助学带给我的独家经验。

愿我们都能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在看不到彼此的日子熠熠生辉、闪闪发亮!三组的可爱人儿们,很幸运与你们相遇!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