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保洁,我的家
2019-05-13 19:32 汪超  审核人:

晃晃悠悠的,不经意间又选择了保洁,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很多人用"蓦然后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来形容恋人,我用它来形容一种地方,一种拥有家的气息的地方。我很喜欢一句网上盛传的话"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都是流浪"想到这句话,潜意识想到的是家,还有保洁;第一次下意识将家和保洁并列的时候,不由得哂笑了一下,感觉有些奇怪,可又忍不住拿它与家相比;有兄弟姐妹、有欢声笑语、有谆谆教诲,还有最真诚的友谊、亲情;嗯,没错了,就是它!

来到大学,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个沉默寡言的人总是不知如何去向他人表露自己的心声、倾诉内心的困惑、缺少能与之分享的伙伴;我就像一个无处可归的孤魂,忘了来路,不知去路。还记得初到保洁,懵懵懂懂,就像一个隐居一世的老僧,突然闯入花花世界:拘谨、胆怯、好奇,却又不敢伸手触摸这一切,一举一动都小心翼翼,但却又大胆的贪婪的享受这眼前的欢愉;每一次的岗前"会谈",我都躲在人群中,听他们讲自己的故事;我低着头。默默的听着,痴痴的笑着,却又强忍着不让自己笑出声来,生怕打破了这须臾的,深深爱着的瞬间;一个月很快,除了第一天的自我介绍,我很少发言,但在心里默默的记着所有人的容貌、喜好,当然还有他们的故事。

很快,第一个月上岗结束了;每天上课吃饭睡觉,虽然很忙碌,但总感觉少了点什么,静下心来,细细一想;哦,原来是保洁,少了讲故事的人,少了真诚的笑声,忽然感觉到无所事事,开始羡慕那些正在上岗的人;由于班级内部原因,第二次来到保洁已经是一年后了;来到了熟悉的地方,看着陌生的面孔,没有了第一次上岗时的青涩,顺着组长的思路,我开始主动发言,积极的伪装成一个活泼的人,带动他们讲自己的故事,究根溯源,我只想多听一听别人的故事,想多听一听不掺杂任何其他成分的笑声,想找到那种兄弟和睦、欢声笑语的氛围,让我的灵魂在那转瞬即逝的片刻得以吸收属于家的养分,让我的灵魂得以短暂的安放。

再次来到保洁,又认识到了一帮陌生的兄弟姐妹,有优秀的不像人的组长,外表坚强内心脆弱的搭档,还有一大帮慢热的、闷骚的兄弟们,我享受与他们相处的每一刻,喜欢在他们聊天的时候插几句嘴,虽然很不礼貌,但我却乐在其中;因为我把他们当家人,他们也把我当家人;两年前的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会站在好多人面前唱歌,尽管唱的不好,但还是有掌声来鼓励自己;四月,一段繁忙的、却让人不舍得日子:早晚训练方阵,中午上岗,期间还有许多课业和实验,很累,但又跟期待上岗的片刻,在这,身心会得到放松,每天会有不一样的人讲述不一样的事,聆听别人眼中不一样的世界。

保洁,一隅属于我自己的地方,心栖息的地方;一个我深深热爱着的地方;一个像家一样的地方!

期待与保洁的再一次相遇。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