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最美的龙山,最美的我们
2018-06-07 10:07 张棋冠  审核人: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五月的龙山,夏天的踪迹已然随处可见。前是万物复苏得春季,后是落叶归根得秋季,而作为衔接两者的夏季,虽是有些闷热,但我却偏偏钟情于夏季得龙山。站在龙山高处,映入眼帘得不仅仅是整个校园,更是龙山得郁郁葱葱,耳边传来得不仅仅是鸟语蝉鸣,更有游客们的欢声笑语.我深吸一口气,望着远方蔚蓝的天空,仿佛每一个细胞都能感觉的到这一番欣欣向荣之景,浑身说不出的舒爽。

我,一名大二的普通贫困生,很荣幸成为我校五月份龙山美化队的一份子。我们的任务便是维护二龙山的绿化与环境。二龙山作为中北大学对外开放的一个景点,吸引着许多大大小小的游客前来,而在山上为大家美化环境的我们,是这山上一道的亮丽风景线。

每周末的清晨七点二十五分,我们都会在爱心台准时集合站队,然后在各组长的细心安排下明确自己的工作任务。组与组之间,组员与组员之间,分工合作,互帮互助。我们的工作是多种多样的,这个季节的工作主要有维护树木、修剪树枝、给树浇水、除杂草、捡垃圾等等,在工作过程中,我们也会遇到各种困难,但每一次这些困难都会因为兄弟们的齐心协力而迎刃而解。我们偶尔也会热心地向过往的游官讲解关于学校及龙山的一些事情,以及为路向不明的游客指明方向。每当听到那一声声来往游客对我们的赞美或者是看到那一个个竖起的大拇指,激动与骄傲之情便洋溢在心中,久久不能消失。我们的工作不仅仅为了龙山,与此同时更会对游客,尤其是小朋友们起到很好的模范教育作用,看到他们把垃圾一个个扔入垃圾桶内,我便感觉自己所做之事充满意义。休息之余,便是组内最有趣的互动时间,由第一次大家刚到一起时那些青涩的自我介绍,到后来做游戏时的心照不宣,我们的关系因为这一岗位不知不觉间亲密起来。我们可以听到每一个人身上有趣的故事与经历,认识这些如此优秀之人。也因如此,我们的工作不再枯燥无味,大家说说笑笑,在一片片欢声笑语之中,每一个人都更加积极向上,工作也更加轻松。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实在让人不愿分离。

这,就是我们龙山美化队。从我第一次上岗便喜欢上了它。从它本身来说,是勤工俭学里时间最集中的一个岗位,通过上岗我还可以结识许多优秀可爱的人,最重要的是,我可以为龙山、为中北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即便以后离开,我也会因为这一份经历而感到欣慰。

勤勤恳恳,认真负责,每一件事我们都以最好的态度去完成!努力拼搏,致知于行,我们当做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之人!这,就是我们龙山人!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