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不说永远,不负自我
2018-06-07 10:04 闫洁  审核人:

这世间本没有完美,唯有珍惜,才能成全我们想要的完美。

聚散瞬间,我们被时间带到一起,不变的教室格局,却是不断更新的勤工助学者。

一个月的时光很短暂却已经足够我们去创造,去欢笑。虽然是大三,但这是我的第一次上岗,人生的每一个第一次,总是慌乱又惊喜。我们,共同打扫,一起等待别的组打扫结束,一起等待组长宣布解散,是多么幸运的事情。这种幸运让我更加懂得了珍惜的含义,也让我修剪掉一些毛躁,一些冲动。

勤工助学岗位上的这些人,让我相信每一次的付出,都是人间最美的光阴。

勤工助学不仅仅是为了减轻自己的生活压力,更主要的是,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它是在锻炼我们那即将步入社会准备翱翔的翅膀。没有哪个人能够随随便便的成功,幸运从来不是单凭运气,安逸的环境从来不会培养出坚毅的品质,也只有经历风雨之后的彩虹才更绚丽夺目。所以,只有经历,我们才能更好地成长。

通过勤工助学,我学会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它激发了我们贫困大学生的学习斗志,增加了我们的时代紧迫感和工作危机感,也让我们知道对自己的未来应该有所规划,这对于我们来说能够更好的适应这个社会。

禁锢于小家,岂能探知方外世界?踏足旅程,以己之心包揽大千世界,皆为平凡之人,自有常人之苦,岂可另当别论置身事外! 但有可贵心态,踏实的态度,才能与成功接轨,美好的光阴,往往依附于目光远大者,我思考着,不断的寻觅着成功的方向!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你生活的起点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最终能到达哪里。我相信,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在不经意间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这是一个藏不住秘密的季节,穿梭在一个个教室之间,我多想让自己漫不经心的边走边忘,但是我不能,因为我身上是红色小马甲,我心里是那份抬头挺胸做人的期盼。于是,我希望最终能把岁月给我带来的力量散播在这一缕缕的清风中,再次还我一个安枕好眠。我想,我会永远记得,我们彼此拥抱着放飞梦想。

时间终会给我们最好的答案和救赎,在细水长流的日子里,请让我们不说永远,只说珍惜。撷一茎明媚的光阴,涂抹上绚烂的色彩,让心在阳光下行走。不负光阴,不负韶华。好好生活,好好爱,不在最美的年华,辜负最好的自己。

最后,我衷心地感谢勤工助学这个平台,给了我工作的机会,锻炼了我的能力。感谢学院,感谢老师们,谢谢您们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