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四月芳菲飞
2018-05-06 19:33 余小桐  审核人:

若问何时花满天,正是四月飘春榭。沐浴在四月这场春天的“雪花”里,我们就这样美好又意外的遇见。

初见时,你不言,我不语,几天相处之后才会发现彼此之间那种不可言说的默契,无论是与组长还是搭档,或是其它组内成员之间,日复一日,组内氛围没有了初来乍到时的尴尬,群内你一句我一句的“大胆”,这也正是自己所期望的模样,唯愿以后不见的日子,一切能够依旧如常。

客路相逢难,为乐常不足。每天短短几分钟的聊天却总是能带给自己心灵上的慰藉,沉浸在这份最简单的快乐之中,不去多想,静心聆听,只恨时间太快,但知足便能常乐,抱着这份快乐的心情上岗,来回穿梭在自己之前并不曾时常去的那片小树林中,如此,我熟悉了这里的一草一木,时而小声的哼一两句喜欢的歌曲,它们是我最好的聆听者。

总会有那么几次能让自己“刻骨铭心”的经历:清楚的记得在通道口来自一位保洁友人的一句“你好”;也不会忘记行知广场上外卖小哥远远的一句:“同学,下岗了,可以走了”;更不会忘记烈日下大家齐心协力于行知广场加岗,哪怕只有短短的半小时,也足以让每个人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我为捡垃圾时来自他人的夸赞“这样,挺好的”感到无比自豪,为自己能够为校园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感到自豪,更为自己是个保洁人感到自豪。

不求任何回报,只求做好自己每一岗的工作,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或许自己每次早到没有任何回报,或许课间岗早早上岗没有任何人知道,但是我想告诉自己,能够在自己喜欢的岗位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是一种莫大的幸福。第一次在保洁中,遇见女生搭档,这一个月与搭档相处的很是舒服,对于搭档也有很多需要感谢的地方,与她相遇,很幸运。

一个月的时间不长不短,但每一次结束心底总会有太多不同的感受,言不尽,余下的留在心底自己慢慢回味,而自始至终不曾变过的是对保洁的热爱。四月,我们邂逅在这场春天的芳菲中,遇见每个人都是最美丽的意外。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以后的以后,我们有缘保洁再见。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