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你是人间四月天
2018-05-06 18:36 邓晨  审核人: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草一天堂,一叶一如来。”

                                              ——题记

每一枚零零落落的花瓣,每一树郁郁葱葱的叶子,甚至每一捧缠缠绵绵的柳絮,都在唱着无声的歌,倾诉着一生的纸短情长。

我自非花非叶更非柳絮,只是有幸与它们在这乍暖还寒的四月感受春日带给我们的无限生机。林徽因说:“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的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以往在中北似是没好好感受她笔下如此一般的四月天,直到这个月,作为校园卫生队的一员,终是对中北的四月天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我想中北的那一树树的花开,许是初春的象征,而四月,便是芬芳尽的时节。以往的我只知花的娇艳之态,而不曾看到落英的孤寂落寞。在这个月,清晨扫着漫天纷飞的花瓣时,忽而产生了伤春悲秋的小女子情怀,那一片片纷飞的花瓣似是依旧留恋盛放时的灿烂,随着风,渐行渐远,却终究逃不过零落成泥的命运。然,树叶却恰恰相反,仿佛是一夜之间全都变得翠绿欲滴,那日,一下楼便觉得有些不同,须臾片刻,才发现是树绿了,

我们好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无比惊喜,伴着清晨六点多初升的太阳,看着忽而绿的树叶,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春的生机,也是在这一瞬间,理解了落红的奉献,我想四月的花并没有凋零,只是换了一种方式绽放。

中北的四月,并没有想象中的暖,尤其是清晨六、七点的时光,更渗透着冬日寒风的气息。不得不承认,我是个懒人,让我在这冷风凛冽的清晨中早起,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在万般不情愿下,早起了一个月后,发现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痛苦,就连清晨的寒意也在劳动中渐渐消散。一边扫着地,一边看着花,同时还能听听鸟雀的歌声,扫完了再与同伴谈笑嬉闹一阵,上岗的日子似乎变得格外的快,转眼已到了四月的尾巴,回头看看,清晨的天气是冷了些,但在劳动中,与同伴的合作中,与其他组的互助中,让我感受到了这中北四月的暖,这暖不仅仅是温度的升高,更像是一米阳光,照进了我的心房。

这便是我对中北四月的所有理解。中北的四月啊!你是落红的无私奉献,是绿叶的拼搏向上,更是深入人心的暖和爱,你是这人间最美的四月天。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