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最美人间四月天
2018-05-06 18:30 李坤  审核人:

 

 中北大学最美的是龙山,龙山最美是在四月。非常荣幸在最美的四月,于龙山美化队上岗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四月的中北,桃花凋敝;四月的龙山,山花烂漫。四月,清明时节,气候适宜。春风拂面绿杨柳,山花轻嗅景怡情。

集结爱心台,分配任务来;装备各工具,次序上山来;上石阶,穿桃园,过松林,查碉堡;穿越防空洞,阅遍二龙山。工作便如诗情画意般展开。植一颗青松,龙山多一份盎然;浇一壶清泉,桃花多一分饱满;修一枝树杈,松柏多一份挺拔;除一颗杂草,景色多一分流畅。龙山美化队的工作便是这般如此,与如此这般。

闹市嚣嚣寻幽处,龙山幽幽引人来。四月的龙山,是游客最多的时节,毗邻清明、五一两大假期,亦是桃园百桃争艳之际,更是漫山青翠,山花烂漫的时光。漫山的游客,给雅静的龙山增添了许许多多的人气,但也给美化队的工作,增添了许多的考验。

龙山美化队,是给龙山化妆的“人”,他不仅给龙山搽粉画眉,也维护着龙山的干净整洁。游客的增多,无疑会增加维护整洁的时间,对于龙山队员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在众多游人的注视下,捡垃圾,掏垃圾桶,清理污垢,从容、镇定,与一丝不苟,无疑向游人展示了我龙山人,乃至全中北的勤工助学的学子们,“低头弯腰捡纸,抬头挺胸做人”的精神风貌。也向各地游人展示了,中北大学的精神风貌与外在形象。

“工具持右手,靠右行走,礼让行人。”这些话语,常常能在美化队员在行进的过程中从组长的口中发出。各组的组长,不是高高在上的统驭者,而是龙山美化队这一整体上的关节、中枢神经之所在,承担着传递学校队长这神经中枢所发出的指令与引导队员们这些执行机构的任务。

“在其位,谋其政,”担任组长,便要对一组队员负责,负责他们的工作,负责把他们带上山,还得完完整整地带下山来,除操工作任务之外,还有人身安全。

人间最美四月天,四月的中北,四月的龙山,四月的队友,有麦霸队友,有数字炸弹点炮能手队友,有相亲相爱的龙山队友。言不可表,词难抒意,最美人间四月天。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