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全新的期待
2018-04-14 20:41 逢博  审核人:

烟花三月抖落了冬日晶莹剔透的雪,带着美好的期望与勤工俭学相遇、相知。行走于熟悉的道路,扮演者全新的角色,有新的面孔,新的心情,新的感受,新的憧憬。

早上,天空还衬着朦胧的黑色,道路上的人还很少,我加快步伐来到集合地点。刚开始面对着一起上岗的同伴,我的眼里都是一张张新的面孔,机械的接受着来自外界的信息,拘谨而又谨慎,仿佛是一张大网将我牢牢罩住。经过组长及一些同学的鼓励,我逐渐的放开了自己,每天虽然见面不多,但都很亲切。渐渐地感觉这不是一单调的工作团队,而是一个充满了温馨与信任的大家庭,组长无微不至的照顾、搭档彼此之间的默契和同学们的亲切交流,在这大厅的一块区域里逐渐融化升腾出快乐幸福的气氛。我站在这里,向窗外望去,忽然发现那些柔软的柳枝开始在风中飘舞,那些卷卷的云朵随风飘散,我被带入这长长而又温暖的风季。

来到自己的区域,拿着夹子和垃圾袋,认认真真的寻觅着每一处垃圾,穿行于人流中聆听着风吹过耳边的声音,仿佛我们都是新东区的“蓝精灵”在自己的区域内采集花蜜。

我时刻记着“低头弯腰捡纸,抬头挺胸做人”这句箴言。让自己的区域变得干净整洁,这是我的工作,更是我的责任,我不会放过区域里的任何垃圾。正视每一个捡过的垃圾,这正是我的劳动成果。然而,因为过于精益求精,我捡得很慢,总是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工作,但我不会就此离去,哪怕超出上岗时间,我也要完成好自己的工作。在区域里总是能看到组长走来,满怀期待向我招手,“这里垃圾多不多”“不是很多”......简单的几句话,还有那憧憬的眼神流入我的心中,我微笑着来迎接这份关心。

渐渐地到了最后一个周日,我也从初始的抗拒慢慢的期待着每一次上岗,期待着新一次的相聚又会有什么新鲜事发生,期待着交朋友的喜悦。回想当初,从第一次认名字到第一次记住名字,从第一次对这份工作的抗拒到逐渐觉得充实的生活才算美好,感谢勤工俭学给我这次机会,感谢有大家这些可爱的人儿,我会更加期待以后每一次的勤工俭学。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今宵剩把银釭照,犹恐相逢是梦中。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