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暖暖
2018-03-31 15:29 赫瑞玲  审核人:

 

冬日里的天真的很冷,冬日里的校园也真的很凄凉,路上的行人也隐匿了自己的踪迹,少得可怜,就连小猫小狗的叫声都满是对冬天的畏惧,声音微弱而又凄惨的可怜,也许每天最肆虐的就是寒风了吧,它不畏冬日里的萧瑟,更无畏空空校园的凄凉,发狂地吞噬着校园里的一切……隐约中似乎只能看到遥远的地方似乎有那么一个“蓝精灵”依然矗立。

每一天,相同的时间,相同的区域,相同的人儿,穿着相同的蓝马甲,穿梭于校园垃圾最多的地方。也许这是一份工作,更或许这是一种使命与责任,寒冬腊月,长长假期,又有谁不想回家,享受那团聚的氛围,百货商场的团购,除夕夜的守候,正月里的狂欢,元宵节的烟火,十六晚的灯展,这一切似乎我都错过了,然而我却学会了成长。寒假保洁岗,一个人的工作量相当于平常的四、五倍,区域更大了,垃圾更多了,也会常常因为区域垃圾太多而忘记了下岗时间,放眼冬日里的校园,它虽然没有春的生机,没有夏的盎然,没有秋的色彩,而她却拥有着冬日里最本真的姿态-寂静与安然,一个塑料袋,一片废纸,一根烟头,显得是那么的格格不入,只希望自己能将垃圾尽快捡完,还校园一片安然,还冬天一份本色。

多少次下岗后,曾不自觉地走到风味,走到麦港,掀开帘子才清醒地意识到,汇聚天下名食小吃的风味、麦港已然关门,只剩下了一食堂仍在正常营业的清水煮挂面,也许是因为劳动所得的快感,也许真是冻坏了也饿坏了,只觉得那碗清水煮挂面也别有一番风味,回到宿舍后,摸着那刚好不至于把水冻住的暖气,告诉自己今天的工作已然结束,等待你的将会是一个全新的明天。的确如此,院校领导一次次的宿舍探访,带来的祝福,送来的温暖,温暖了整个宿舍,也温暖了整个冬天,还记得,校领导为我们留校学生举办的“寒假留宿学生迎新春”的团拜会,以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教授为代表的领导们、老师们和我们一起包饺子、吃饺子,薛老师那句:“寒假留校的学生们,我们与你们同在,你们并不孤单……”那一次次和领导们老师们碰杯的瞬间,我真的被暖到了,暖了我整整一个寒假,整整一个冬天,领导们传了祝福,送了慰问,也表了期许,立足本职,做好自己,上好每一个岗,我更有了力量。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寒假工也即将结束,我们的寒假岗任务也即将圆满完成,看着那一个个和我一样身穿蓝马甲的人,他们是那么地“土”,即便是过年也没来得及给自己买身新衣服,而他们身上的蓝马甲却异常耀眼,就是这群“蓝精灵”,他们守候了中北的整个冬天,他们保洁了整个冬天的中北。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