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奔跑中成长
2018-03-09 13:03 刘慧芳  审核人:

时光荏苒,转眼间一月份的教学楼卫生上岗即将结束,十几天下来并没有感觉很累。毕竟临近期末,课程少了很多,教室用的也少,但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认真的打扫教室,每天在图书馆复习之后,便会飞奔到打扫的教室。

12月底岗前培训,一月第一天上岗,我们组的成员由第一次的毫无默契,磨磨蹭蹭到现在的签完到,直奔教室打扫,有条不紊,配合默契,分工精确,打扫完所有教室15分钟绰绰有余。这十几天以来,不仅掌握了许多打扫卫生的技巧,自己也得到了很大的成长,与组员之间也越来越熟悉,相互之间的相处也更愉快。我们付出了时间,付出了汗水,但我们收获的是快乐,友情,以及成长。他也教会了我们坚持,珍惜。

作为贫困生,非常感谢学校给予我们的勤工助学的机会,让我们在学习之余能用自己的劳动换来一份收获,减轻家里的负担,又能培养自己的能力,锻炼自己的意志。另外让我收获最大的是懂得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我们本组成员之间互帮互学,取长补短,提高工作效率,经常我们打扫结束的早,也会帮着二组擦桌子,他们也会帮我们,合作的非常愉快。

在每天的中午和晚上签到时,让我体会到了时间观念的重要性,学会了让自己适应环境,改变自己,虽然只是短短的20几天,虽然只是打扫教室卫生,但就是这样的一个小小的平台,却也让我们收获了很多,提供了很多与陌生人交流的机会,聆听每个人的想法。收获友情。

13个日夜已经过去,每个人每天的打扫都在尽力做好自己的事也不耽误大家的时间,责任心体现的淋漓尽致。我也为自己生活在这样的团队中感到自豪,虽然这是第二次上教学楼卫生,但自己也仍然学到了很多,相信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自己会更加勤奋努力。

第三次上岗,第三次遇到男组长,依然是一个认真负责的组长,从第一次开小组例会,便体会到了组长做事的严谨与仔细,所有的开会内容都认真地记录在本上,仔细的交待着我们打扫时应注意的每项事情,每一个小细节,反复跟大家强调各项纪律,监督各组成员打扫卫生。总体来说,组长是一个极其负责的人,对待工作一丝不苟。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