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永远的“红马夹”
2018-03-09 12:59 李琦  审核人:

时间从未停止过它的脚步,不知不觉,新的一年开始了。20181月份的教学楼里出现了一批红马夹,这些小红人们伴随着下课的铃声,占领了一个又一个教室,他们为教室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初相识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我的2018年的第一天是从教学楼服务队开始的。如今回想,仍记得与小伙伴初相识的场景,彼此逐渐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是何其美好。每个人的自我介绍,让我们对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学院,不同的年级,却有着共同的努力。新的一年,教学楼服务队的同学们有了自己的工作服――红马夹。红色,象征着好运。每一个红马夹都清洁着教室的每一个角落,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只是希望为大家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尤记初相识时的青涩面孔,小组间的人也并不熟悉,大家紧张,拘束的样子,如今已然浮于脑中,随着一次又一次的合作,大家一起扫地,擦桌子,拖地,擦黑板,彼此间的友谊也在悄悄加深,相互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似乎已经知道同伴的想法。从最初的工作生疏,进度缓慢,到如今的熟练自如,彼此默契,其间的过程恐怕只有经历过的人本身才能深切体会,每一点进步都是一次次工作中累积而得的,如今,以至工作尾声,回想下来,不禁眼角湿润,内心的不舍难以言表。这种不舍是对同伴的不舍,是对那一间间教室的留恋,是对勤工助学工作的不舍。

人心齐

工作中充满了感动。还记得伙伴间相互配合,打扫卫生的样子。由于临近考试周,有一些是课设教室,课设后的教室桌椅要恢复到原位,地面卫生,抽屉里的垃圾都要彻底打扫,黑板也要擦洗干净,相当于一次大扫除。当打开教室门的那一刻,大家都不由的叹了一口气,这似乎是一个很大的工作量,不禁发愁起来。可是,当组里的小伙伴们一起工作起来的时候,发现很快,真的很快,一个个课设教室又恢复了本该有的样子,整齐的桌椅,干净的地面,光亮的黑板,果真,团结的力量最大!当再一次推开另一间课设教室的门时,伙伴间不再叹息,反而觉得干活更起劲儿了,因为我们默契工作,人心齐,就再也不用担心做不完工作了。有时,别的组的小伙伴间也会相互帮助,这样工作的效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伴们工作完也会探讨工作的方法,如何才能更有效的分配工作,如何在提高工作的速度的同时保证工作的质量。总之,现在回想,伙伴们带给我的更多是感动与能量。

不再见

时间过得就是这样快,无论你多努力的想抓住它,又到了分别的时候,虽然自己已经上过好几次岗了,可是,不知是人越大越重感情了,还是这一次的勤工助学真得给我留下了深入内心的记忆,这一次,心里尤其的不舍,这一次的分离,不想说再见,也不愿说再见。离别,总是伤感的,舍不得一起努力工作的小红马夹们,舍不得打扫了二十多天,风雪无阻的15号楼,舍不得这一份勤工助学的岗位,心里的感情似乎有些复杂。但是,我相信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初相识,人心齐,不再见,便是我的内心感受。我想,以后的日子里,这一点经历将始终记在我的心里,让我更好的前行。这份感动,这份经历将始终温暖着我。

  “红马夹精神也将继续传递,更好想服务于校园,为同学们营造整洁的学习环境。那么,红马夹我们下一次再见喽!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