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黎明之前,触到温暖的光
2018-01-09 21:04 靳雨诗  审核人:

我们被什么吸引,就会逐渐成为什么样的人。黎明之前,大雪过后,我一直以为世界是一片漆黑,冰冷刺骨的。直到我在12月碰到了校园卫生队,我猛然发现它们只存在于你的眼里罢了,而你需要的样子从来没有消失过。

一个普通贫苦家庭里走出的大学生,我自问,我应该是比大多数同龄人成熟的。从小在寄宿学校生活的经历给予了我更多独立的能力,但可能是个性使然,来到大学这个自由的国度,我也很难调节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在处理资金上也出现了很多不足。我曾陷入过无尽的烦恼中,始终纠结于调节。

而来到卫生队,早起去打扫的经历给了我完全不同的答案。

回忆最初打扫时的热情满满,五点半就起来收拾,准备出门,但意外猝不及防又理所当然地到了。我迟到了,对此我感到十分的自责,因为这样我和我的组员们都会延时下岗。原因很简单,为了赶一个组织第二天要用的PPT,我熬夜到三点依旧没有做完。那天早晨是我最难捱的一段时间,没有人想放弃已经抓住的东西,更何况是感情,与每一个人的相遇都是一份幸运。正因为我一直都这么想,所以我一直尝试调节自己的时间去获得更多与朋友相处的机会。但是这自始至终都不过是个错误的想法罢了。如果你的朋友需要你一直迁就;如果你的朋友是你一直付出才可以留在身边;如果你的朋友是你追也追不到的光,那么放弃吧。它永远也照不亮你的,它无法给予你温暖。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触,是卫生队给予我的取舍观。或许我的感受很奇怪,但就是这样的。在卫生队里工作,从不偷懒,因为明白了什么是重要的;在卫生队里工作,越发自得,因为习惯了它带来的安全感。我想说,这一个月的工作谈不上多苦,也不见得轻松,但我最大的收获是明白了自己想要什么,应该专注什么。也许这个世界有很多的精彩,也许这些花花绿绿的风景我付出了真心去欣赏,但是终于我一路向前,不再留恋路边的风景。

黎明之前的这段路,肯定不好走,但幸运的是,在我崩溃或放弃前我触到了这温暖的阳光——校园卫生队。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