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逆风而行,踏雪而上
2018-01-09 21:00 孙露  审核人:

这次上岗是我第一次参加勤工助学岗位清扫工作,我选择了十二月份的校园卫生队,原本只是觉得这个岗位挺有意思的而且一天只需要出去打扫一次就可以,但经过这二十多天的上岗,我觉得我收获的远远比我想要的更多。

逆风而行,踏雪而上。这是我对校园卫生队全体成员的评价。

首先是早起。校园卫生队是最早的一班岗,也是唯一一个能送走满天辰星,又能迎接柔美霞光的岗位,这个岗位真的挺锻炼人的,尤其是在冬天。从训练结束以来已经将近半年,我一直是能起多迟起多迟,当然,自己也知道这样的生活根本没有任何意义,但就是狠不下心早起一点。上这个岗之后,我每天都必须逼迫自己早起,打扫完后就背着书包去自习,他们睡觉,我去学习,这才是我一直想过又懒得过的可以勉强称之为努力的生活。有句话说,二十一天就能养成一个习惯,上岗总共三十一天,在我看来足够了。而就这一点来说,这个岗位对我以后的生活带来的影响也应是极大的。

其次,上岗清扫时,从最开始的不熟悉到慢慢的熟练,心里也是异常开心的。每次看着那些落叶和垃圾被我们清理的干干净净,就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骄傲和轻松。不论刮风还是下雪,我们从未缺席。每天早上清扫巷子的是我们,下雪天扫雪防止人们滑倒、车子打滑的也是我们,为校园整体卫生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的更是我们。如果没有加入这个岗位,我可能从不会知道,原来我们没有看到过的满地的落叶和垃圾都是勤工助学的同学在我们熟睡的时候打扫的啊!而打扫卫生给我带来的所有骄傲与自豪都是我在校园卫生队的岗位上得到的,是我在勤工助学岗位上得到的!

逆风而行,踏雪而上,这就是校园卫生队的同学!

更重要的是,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不论是组长还是队友,都给了我太多太多的温暖和感动。想起上次上岗时手机丢了,我们金工实习又不能出去,大家都特别热心的帮我找,有组长帮我发的表白墙,去仓库帮我找了一路,还有很多叫不上名字的队友不停的给我手机打电话,甚至还有郭志斌学长帮我定位手机,中午吃饭的时间陪我在大冷天在宿舍楼外冻了一个多小时,只因为我任性的坚信手机就在那里而不愿离开。在此之前,我甚至都不记得我见过这个人,但在我有困难的时候,正是这群陌生又熟悉的人积极热心的帮助我,不管是卫生队的小家还是大家!直到现在,感激之情仍存于心。这些温暖与感动要比黎明的风更能吹到我的心底,我们之间说不出来的特殊感情要比大雪更加纯洁美丽。而所有的这些都是校园卫生队给予我的,更是十二月北区的所有队友带给我的!

2017年十二月一日,开始了大学的第一次上岗。有紧张,有兴奋,更多的是收获。期间可能有过抱怨,可能有过失落,但这些终会被我们的笑声所冲淡。一个月的时间已经能看得到结束了,想想还真是快啊。一个月间,我们一起在大风中扫落叶,在下雪时用铁锹铲雪,我们协调配合互帮互助,组长认真负责,对我们每个人都很照顾。我仍然记得第一次开上岗培训会时的兴奋,第一次看到黎明的没有脚印的洁白的雪时的激动,还有找回手机看到列表中那么多陌生电话时的感动……这个岗位使我更加吃苦耐劳,也让我明白只有自己付出以后得到的东西才最令人珍惜,更懂得每一个平凡与不平凡的岗位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所有的这些都将被我铭记于心。很幸运我能和这么一群如此可爱的人一起经历大风大雪,也很感谢这个岗位带给我的所有我能想到的和想不到的。

我始终相信,所有看似不期而遇的人和事,都是命运最好的安排!感谢我的队友和可爱的组长,感谢中北大学有这么一个岗位带给我这么多的不一样。

逆风而行,踏雪而上。在此致敬所有校园卫生队的成员!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