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有你,真好
2018-01-09 20:46 王鹏荣  审核人:

萌芽成长,因你而美。因为你的存在让我的经历丰富,让我胆怯褪去,让我的害羞释然,你于我而言非保洁岗位,而是一份责任。

一个月的锻炼,每天的早起,每一分钟的坚持认真是这个工作给予我的最大益处。起初,内心是有多大的抗拒已不可用言语形容,早上要早起上岗,对于一个懒虫来说,那得做多大的思想斗争,可想而知。值得可幸的是,二十多天,然而我没有一次迟到,没有一次让人替岗。回首,发现自己真的成长了很多,忍耐力也增长了很多。

曾记否,队长说过,保洁要做到低头弯腰捡纸,抬头挺胸做人。开岗前培训会时,我并没有在意这句话,但现在我理解了,也对这句话深受重用。我们的这个岗位最能锻炼一个人,每次大扫除时人群中总有那么一点“蓝”在弯腰,面对人流,我已做到了坦然与释怀。

自己的工作经历中印象最为深刻的一件事便是组长帮我们组捡垃圾。或许有绿皮桶的存在,每次刮大风,我的区域有很多大的垃圾,当我正在慢慢捡时,从我身边出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我看到了组长直接用手去捡那些垃圾,那一瞬间,我被感动到了,同时也明白了保洁岗位的工作人员的不易。组长的贴心与负责我体会到了,每次签到她都有早早到,也会经常查岗,督促我们戴口罩,戴手套,提醒我们要保暖。一个暖心的大姐姐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也凝聚了全组的力量,让我们更加团结互助。

曾记否,每次上岗前都会有几分钟的聊天时间,可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我们组员之间彼此了解,各展才艺,气氛相当温暖。想最初时,我们在路上见面是陌生人,不知对方的一切,但因为这个机会,我们成了朋友。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才发现我们共同的兴趣爱好,或许仅有一点点,但我还是会激动。我很开心因为这个工作多认识了一些朋友。学长学姐们也会给我们讲他们的经历,有同专业的人,我便有了学习与生活的小经验。

谈及替岗,换岗,若是组内有小伙伴有事不能上岗,其他成员会积极帮助。起初的我不是很积极,但看到他们的热情,我会被一股力量带动起来,也会去帮助他人替岗。这让我体会到了助他人助自己的喜悦感。

我们的小团体因为保洁这个岗位而相聚一起,我的成长与锻炼也因保洁而丰富,也因保洁认识了暖心负责的组长,还有严格把握时间的组长。这一个月,我们每个人都有了成长,愿我们都会更好。

谢谢你-保洁,有你,真好!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