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相遇美好的你们
2018-01-09 20:45 黄彩慧  审核人:

我不太相信缘分,可是缘分却让我们相遇,相知,相惜。你们像一片云彩,在一个风轻云淡的日子,轻轻地飘落在我的家园。我的家园从此不再荒芜,虫鸟鱼草,字画诗文,百花齐放。因为你们的停留,我的世界更加精彩。感谢十二月的校园保洁,北区校园保洁伙伴与我相遇,让我感到幸运!

勤工俭学中的校园保洁是我第一次接触的岗位,他有着许许多多令我好奇的地方。岗前培训会便是我与校园保洁和伙伴们的第一次相遇,也是我开始了解校园保洁的第一步。这有许多贫困生,他们与我相同想通过勤工俭学用双手减轻家庭负担,从而实现真正的目的——助学。同时,我还了解到了校园保洁主要为校园化妆,保持校园美丽舒适,培养我们校园保洁队员低头弯腰捡纸,抬头挺胸做人的精神。

在十二月的坐标里,没有小溪的弹琴;没有蜂蝶的舞蹈;没有百鸟的欢唱;没有杨树的鼓掌……十二月让花儿卸去彩容,让叶儿脱掉了绿衣,让树木在风中嶙峋抖动。西北风刀子似的刮过行人的脸庞,行走在大道的学生们都用大衣将自己捂得紧紧的,瑟缩着身子在路上匆匆而过。然而作为校园保洁队的一员不畏寒风刺骨,在清晨,中午,下午里一手执着垃圾袋,一手拿着夹子行走在道路上,我们如蓝色的小精灵,运用我们手中的魔法,穿梭于校园各各小道上,只要留心关注,便会看到他们的身影。而我也是那蓝色小精灵的一员,为学校干净整洁奉献着自己那微不足道的力量。我很幸运与校园保洁相遇,荣幸地成为其中一员。

感谢与校园保洁相遇,他让我学会了放下自己那曾经很在乎的面子,能给予我勇气在人来人往的道路上,淡定自如地捡起地面的垃圾,面不改色地擦拭垃圾桶,似乎面子已经无关紧要了。同时他也给我一些启发,放下自以为高贵的面子,积极参与活动,不论后面的成败,至少能在活动中留下自己的足迹,丰富自己多彩的人生。

在十二月里,我也相遇了可爱美好的你们——北区校园保洁队的伙伴们。他们大多来自山西,而少数人如我一般来自省外的。我们腼腆地进行第一次自我介绍,相互了解,给予温暖的鼓励。在第二次自我介绍里,我们似乎放开手脚,轻松愉悦地展示自己的才艺,虽然我们的才艺并不精湛,却让我们展开颜笑,让十二月的寒冬增添一份喜气。十二月份你们的相伴,你们的声声问候,已经在我心中留下痕迹,我会铭记这段时光,虽艰苦却不失温暖。尤其我们的组长——刘文杰,一位大三的学长,在勤工俭学校园保洁队伍里有着丰富的经验。他兢兢业业地担起组长的重担,亲自动手用抹布擦垃圾桶,给我们演示如何快速地把垃圾桶擦拭干净。他是个可爱可亲的组长,在岗前与我们欢声笑语地畅谈,鼓舞我们参加面试,失败时及时地安慰我们。但是他也是个严肃认真的组长,面对工作问题,认真对待绝不马虎,对我们的工作要求比较严格。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他也有犯错的时候,但是他能坦然面对,进行纠正并附上真诚的歉意。这一点是我最为感动的,希望他能继续保持这种状态,相信他会收获更多。相遇可爱美好的你们,让我感到无比温暖与幸福。

感谢与十二月份的相遇,让我学会坚持;感谢与校园保洁队的相遇,让我得到成长;感谢与可爱的小伙伴们相遇,让我获得珍贵友谊。

相遇美好的你们,是我的幸运!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