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勤工者必俭学
2018-01-09 20:31 郑大伟  审核人:

一个月的保洁工作即将接近尾声,这一个月很短,因为马上我就要脱下我的蓝色铠甲,但这一个月又很漫长,短暂的一个月却让我收获了这么多亲密的朋友,这样难忘。

这样的一个月,是一年的终结,我在回顾这一年的经历时,这个月必然是最让我难忘的,第一次上岗便遇见了这么好的组长和可爱的同胞同伴们。组长为人真诚,对保洁工作尤其是充满感情的,这也不断感染着我们,组长对我们很尽心尽责,我依然记得上岗前几天组长总是很耐心地不断提醒我们早上不要迟到细心到每天都给我们发消息提醒,这就是从第二天上岗开始,我们在早上六点的寒冷时光中自然醒来,我们上完岗之后,全校都还不太喧嚣,我就觉得自己能坚持一个月早起是挺了不起的。

保洁工作中最开始面对的问题就是组员之间的相互磨合。我并不太外向,所以刚开始的时候自己表现得很拘谨,我原本担心会不好意思和大家交流,但是组长让我们互相记名字的时候,我便有了了解大家的契机,再加上大家每天都要互相介绍,还会表演才艺唱歌跳舞,相互之间的戒备和胆怯也都不复存在了。唱歌的时候,大家看似没有准备,但其实都在很努力地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这让我很有感触,保洁在我的心中也变得让人很亲切,逐渐融入这样一个大家庭之后,上岗也从刚开始的完成任务变成了期待,期待和大家早早见面,和大家交流,每天十几分钟的交流时间让人倍感高兴,也倍觉珍惜,逐渐会发现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很沉默的同学也会很积极地被你的故事吸引,在路上缓缓的走着,等着不时和你说两句话,一块吃早餐。这样一个像家一样温暖的地方,让我觉得温暖。

寒冬尤其检验人的意志,但是坚持了一个月的早起以后,自己面对寒冬也有很大的毅力去坚持。同时,从保洁工作中我也懂得了勤工者必俭学的道理。能把保洁工作中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中,是我最大的收获之一,从保洁中养成的良好的作息习惯也帮助我坚定了以后面对的困难时的信心。尤其是那些每天坚持早起考研的学长学姐们,我也能像他们一样,有足够的毅力去面对未来的困难,去面对更大的挑战。收获还有很多,经历了今年的第一场雪,也在每天都能见到围墙外美丽的日出映射出的光辉穿过烟囱薄薄的烟雾,染红东方的天空,也温暖着我们,因为我们的付出是有回报的,有路人的理解和包容,有同伴的帮助,还有组长贴心的关切,还有这满天美丽的风景,这些回报都属于早起的人儿,属于保洁岗位上辛勤的付出者们。无论保洁还是学习,生活,都是这个道理,付出的越多,见到的风景也越美丽。

作为一名勤工助学的大学生,勤工助学不仅帮助我解决了经济上的困难,还让我有机会能认识了一群有趣的人,很重要的是,这也是践行致知于行的校训的很有意义的社会实践。

在保洁队的一个月时间里,我们渐渐相识,并成为彼此的朋友,在工作中相识,在保洁的任上,大家相互理解,相互帮助,成为越来越亲密的朋友,组长人很真诚,为我们创造了深入了解的机会,为人真诚,工作负责,是我们的榜样。同时我们引以为自豪的工作也得到了旁人的理解和帮助,这让我们付出的努力也无怨无悔。

感谢勤工助学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相互认识,也有了把知识应用到生活实践中的机会,勤工者必俭学,是勤工助学的意义所在,以学助工,勤工助学。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