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发光的人永远都在努力
2017-12-15 15:59 李思瑗  审核人:

 

尤其幸运,我成为了2017届首批勤工助学上岗人员。万分感激,我受助于学校,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自己的生活!

人人都说:最美好的事情无非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切都发展成你想要的样子。十年寒窗苦读,我终于来到心驰神往的大学,伴随我而来的问题是家庭不足以支撑我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在听闻我们学校允许贫困生勤工助学的时候,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在硕果累累的季节里,仿佛我的收获也颇丰厚。

十一月,虽硕果累累,但落叶纷飞。在上岗的第一天,我们就陷入的落叶的困扰中。我用力地拖着长长的扫把,用心地扫着一寸寸土地,扫到一半的时候,时间已经接近七点钟了。当时我的内心仿佛有一头小鹿乱撞,但我的坚强内心告诉我:你没有时间感伤!我从忧伤中挣脱,坚定地和自己说:没关系,加油!和我同组的同学仿佛看出了我眼底略过的忧伤,他扫完自己的区域,立刻就来帮我。在收垃圾时,我们再次碰壁了……落叶和垃圾桶的距离遥远地犹如在两个星球。我和同组的同学手忙脚乱地收着垃圾。就在这时,组长赶来关心我们。热心的组长帮我们收着垃圾,并且一遍遍地安慰我们:没事,以后慢慢就会变快的!

十一月是秋日和冬日的过度,奔跑于清晨中的我们深有体会。天气逐渐转凉,我们的身体仿佛越来越僵硬,在刺骨寒风中一动不动。但是,上岗的我们肩负责任,必须把工作做好!这样的情形,对于培养我们的意志力意义重大。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质问自己:别人可以,为什么你就不可以?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劳而获的就是贫穷,唯一可以无中生有的是梦想。没有哪件事,不动手就可以实现。世界虽残酷,但只要你愿意走,总会有路;看不到美好,是因为你没有坚持走下去。人生贵在行动,迟疑不决时,不妨先迈出小小一步。用意志力克服困难,并且坚持下去,你就是真正的英雄!

在上岗的日子里,我不仅磨砺了自己,而且收获了许多份情意。在十一月中旬,我们扫得比较快,扫完以后就去帮别的组打扫。在我看来,这是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道德与礼仪所在。在一次博导论坛中,院长说,不要怕吃亏,要做一个有心的人。这句话与上岗期间帮助别人相得益彰。记得有一天,我们组没有扫完,平日里我们帮的那个组,他们提着扫把二话不说地就帮我们扫地,当时我很欣慰也很庆幸:人与人之间的情意如此美好!

在上岗期间,最辛苦的莫过于我们的组长!为了及时记录我们每个人的签到时间,她每天去的比我们每个人都早。在我们上岗的时候,她穿过一条条小巷,关心着、慰问着我们每一个同学。在上岗结束后,她是最后一个离开的人,她极度负责地等待着我们每一个同学,即便时间越来越接近上课时间,她依然耐心地等着大家!她让我知道:发光人永远都努力着!

再次感谢中北大学给我勤工助学的机会,让我学习着、磨砺着、幸福着……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