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秋色深深,黄叶零零
2017-11-11 12:01 程培龙  审核人:

 

深秋的风吹醒枯老的枝叶,春心颤颤巍巍做梦的枝丫,吹黄了脸颊,吹枯了绿桠。倏尔有风拂过,卷起零星几片枯叶,转而落入尘埃,遥遥无声。

标准式的北方的秋天,地上落满了黄叶,熙熙攘攘的人流踩过,清晰可闻的破碎声刺入耳膜,那是生命将息的声音。标准式的秋风,刮起千层鸡皮,刮起还未清醒的梦境。而我们,就在这样的时节,披挂着这样的寒风,扫起这般破碎凋零的枯叶。沙沙的摩擦声敲醒了半梦半醒的眼、睡意朦胧的脸,装扮了晨起遛狗锻炼人的心境,点缀了早起训练足球篮球的勇者的步伐。

去年十月,我周末在二龙山顶和一群兄弟呼吸山顶的风,清理垃圾,修理树枝和枯草:此间十月,我扛起扫把在路上刻刻画画,带走凌乱的垃圾和斑驳陆离的碎叶。

从来没觉得多累,我在用零星的时间锻炼自己去坚持——坚持早起,坚持不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坚持不为自己的人生找宽恕,哪怕真的想把吃饭的时间都用在休息上,可惜不能!在这样的年纪,面临着毕业,面临着两场十一月的考试,休息不够也理所应当吧。毕业以后,再也没有多少次机会来毕业,没有多少次机会去上岗,没有机会待在学校过安逸的生活。以后的路很难,从现在好好走下去。

深知上岗的机会越来越少,能在这个学校留下痕迹的地方也越来越少,我谨希望能在最后的一年,多做一点,多锻炼一点,多体验一分。

秋风把痕迹刻在枯枝上,雕琢在落叶上,雕刻在每一缕斑驳而清晰的脉络上,雕刻在一往而深的执着里。

处在这样一个团队,肩上扛起的不只是长而笨重的扫把,也是沉重的责任;清晨扫过的不只是落叶和垃圾,也是焦躁和不安。习惯处在这样一个团队,一刻不停的努力,一起团结协作,共同承担。习惯了苏醒在每天咿咿呀呀的闹钟声里;习惯了每天寒风里组长的点到喊到声;习惯了扫把划过柏油路面窸窸窣窣的声音;习惯了晨起大爷大妈遛狗锻炼的调笑声;习惯了考研同学骑着小黄车车辙驶过路面的声音;习惯了穿梭东西区足球篮球训练的练球声;习惯了大一小鲜肉在路上说着对学校生活的逐渐认识的谈笑风生……

习惯把责任刻在了血液里,刻在沉默里,刻在扫过地每一寸路面,刻在每一寸裸露的皮肤上,刻在这十月的路途和回忆里。

                                                         学号:1410044321

姓名:程培龙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