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致知于行,致知于勤
2017-11-11 11:47 张 燕  审核人:

 

时光荏苒,岁月悄逝;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人们总是用金秋诉说十月,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九月潇洒转身离开,十月悄然来临,与九月告别,我敞开心扉去拥抱勤工助学校园卫生的工作。

勤工助学,在我的理解中是学生在不影响学业的状况下,为学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体力劳动以换取一定的生活费和精神的丰富的行为。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当然,我们勤工助学工作也逃不开这句话,但是,我们是淤泥中的雪莲,我们的利不仅仅是生活费,更有精神层面的丰富,更有吃苦耐劳精神的加固,更有责任心的强化,更有各种能力的培养,更有他自身的魅力吸引着我。

这个十月,我参加了勤工助学校园卫生岗,在此之前,一直对校园卫生岗充满向往,报的上已是心满意足,更惊喜的是一个月来让我收获颇多。九月二十三日,在11208H教室里参加了十月份校园卫生岗前培训会,两位队长以及杨老师上台的讲话让我深深认识到了勤工助学工作的严谨性与必要性,懂得了校园卫生工作的大致流程以及应有的认真工作的态度。我们勤工助学校园卫生工作人员从另一方面代表了勤工助学这一整个勤工助学组织以及中北大学甚至于全国大学生精神面貌和形象,必须认真严肃对待工作,九月三十号早上六点多,组长给我们开了小会,领了工具,分了区域,并且令这每一组人转了区域,很是细心周全。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每天,我们大概是除了考研,好好学习的同学之外起的最早的一批学生,伴随闹铃声的跳跃起床,然后神气的扛起自己的大扫把,穿着橙黄色帅气的工作服在固定的地点签到,而后开始打扫。大家都刚起没多久,思想不是很活跃,加之区域比较大,大家都有自己的的小天地,相距远交谈难,但是我们并不觉得闷,一日之计在于晨,而我们就是这个区域,这个校园的晨。伴随着天空的由黑到白,太阳的缓缓抬头,我们一步一步,扫出一整天的整洁。因为我们的存在,这个校园的环境更加美好,我们为之自豪,为之雀跃,有时候甚至可以开心一整天。

勤工助学是一份荣誉的工作,有些人会觉得,那么多人走来走去,而我穿着清洁工的衣服,很丢脸,很寒酸,他们会瞧不起我,其实不然,他们是在用父母的钱享受生活,而我们是在用自己的双手努力生活,还可以丰富经历,提高能力,为校园奉献自己的力量,这难道不是另一种的高大上吗?难道你不是比他们强吗?难道他们对你没有发自内心的认可和佩服吗?更正思想,为自己是勤工助学的一份子而喝彩!莫愁前路无知己,勤工助学伴着你。勤工助学的经历以及自己的感受将会伴随你的一生!

在人生的仕途上,我们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她是几乎于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产婆。只要我们勤奋思考,拥着勤奋的手去耕耘,用抱勤奋的心去对待工作,浪迹红尘而坚韧不拔,那么,我们的生命就会绽放火花,让人生的时光更加的闪亮而精彩。让我们携着勤工助学的光,为学校,为祖国添砖加瓦。即便一路艰难险阻,也要一生逐梦不悔!致知于行,也要致知于勤!

                                     学号:1608044119

                                     姓名:张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