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人生因有心态
2017-10-11 20:30 刘丹宁  审核人:

                        

人生里没有那么多时间与精力去揣测别人对我的看法与评价;该做的事太多了。

——《野火集》

人生不过是一场旅行,你路过我,我路过你,然后各自向前,各自修行。在岁月中跋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我也在校园保洁的岗位上收获了更多人的故事,体会到了更坚毅的力量。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做自己该做的事。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

当昨日的清风拂过今日的经纶,时间如煮雨般洒落在天空,往事的芽儿便开始在我心头滋长。这是我第二次经历校园保洁的岗位,大三的我也比之前沉稳很多,淡然很多。总是回想起大一的时候被一位母亲当做反面教材教育孩子,那句“你不好好学习,长大了就跟她一样是捡垃圾的!”,觉得委屈也很无力,可能正是那次经历让我明白这个社会可能并不完全温情,而我却与很多人同行。直到最后,打开心胸,慢慢释怀,才豁然开朗,鼓起勇气想要再来一次,去证明自己可以面对。走到现在,有些事,挺一挺,就过去了。有些人,狠一狠,就忘记了。有些苦,笑一笑,就冰释了。有颗心,伤一伤,就坚强了。

大一上岗的时候就觉得“低头弯腰捡纸,抬头挺胸做人”这句话很燃,我们就是在做着很小的事情,但却因为很多人的坚持而让校园变的光亮。我们把自己暴露在人群中,也给了更多像我们一样的人以力量。我想,人生之路也是这样,不怕你每天迈一小步,只怕你停滞不前; 不怕你每天做一点事,只怕你无所事事。 坚持,是生命的一种毅力! 执行,是努力的一种坚持!禁锢于小家,岂能探知方外世界?踏足旅程,以己之心包揽大千世界,皆为平凡之人,自有常人之苦,岂可另当别论置身事外! 但 有可贵心态,才能与成功接轨 ,美好的光阴,往往依附于目光远大者,我思考着,不断的寻觅着成功的方向!

你生活的起点并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你最终能到达哪里。我相信,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在不经意间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这是一个藏不住秘密的季节,漫步在长长的上岗路径,我多想让自己漫不经心的边走边忘,但是我不能,因为我身上是蓝色小马甲,我心里是那份抬头挺胸做人的期盼。于是,我希望最终能把岁月给我带来的力量散播在这一缕缕的清风中,在次还我一个安枕好眠。我想,我会永远记得,我们彼此拥抱着放飞梦想。

初见组长,感觉很文静和腼,慢慢接触多了之后,深深得感动于她为调动组内气氛所做的努力。工作认真,有亲和力,耐心地帮助组员解决问题,统筹协调组内事务,细致入微。地球是圆的,所以我们有缘会再次相遇,下一次,希望在保洁再次遇到那群可爱的人,体会那份难得的温情。

你要知道,生命中总有一些人带着光出现,你无限欣喜的去靠近,带着一身不愿洗净的灰尘离去。你知道,那是彼此留下的印记,盼望着有朝一日能凭那份念想找寻到当时的自己。你会发现,经过这一场洗礼,你变得坚强,学会柔软,你会接受生活的不如意尽力去打破桎梏。遗憾会有,也留给自己更多的空间去弥补。

再好的遇见都会有挥手告别的那一刻,谢谢你们的善良,谢谢你们的乐观与豁达,让我又一次见证了坚强的背后不只是辛酸。低到尘埃开出的花朵,抬头挺胸做人,面带微笑去欣赏旁人的匆忙,那是发自内心的欢喜。我们本来一样,我们确有不同,我相信这是我成长的驿站,走下去山水总有相逢时。我还可以,在不远的明天,选择继续……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