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梁晓敏上岗心得
2017-09-13 23:20 梁晓敏  审核人:

花开不是为了花落,而是为了灿烂。人生的每一天都是阳光灿烂的花季。这个月我在11号楼小教室上岗,第一次上岗,也是第一次在教学楼上岗,我感触颇多。

    首先,通过这次上岗,我感觉我更深一步地融入到了学校这一环境中,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我是中北大学的一份子。欣赏校园更有一种家的感觉,需要我尽力维护与付出爱的家。校园的环境与卫生需要每一个人的爱护,校园的整洁离不开老师、同学的辛劳,校园的纪律需要每个人遵守维护,校园的建设也离不开每个人的力量。这也许就是一种主人翁意识,意识到自己是家的主人,才会尽心的爱护家,爱护我们共同的校园。

 

    这同时也是一个换位思考的过程。平时的我们以一名普通学生的身份,坐享学校行政辛苦的管理得以安心的学习,时不时还以批评者的身份,指指点点。在这一次的上岗中,我与他们的身份互换,我为他人提供服务,体验他人之感,思他人有的想法。感觉内心对自己应该做的和自己要做 的事情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能够理解为学校美化的同学们,知道以后面对校园环境管理应该怎样去做,不再以无所谓的态度面对这一切。

    在上岗中我更深刻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精神。面对教室的不干净,我们一起打扫,互帮互助,让文明行动在学生心中扎根。面对几天的天气突变,没有退缩,没有怨言,无私辛劳,在一个个小细节中体现着我们同学相互之间的友爱与整个集体的力量。教室里碎屑的尽头是组长带领我们辛劳的身影,地上清脆的沙沙声是同学们不倦的打扫,笑声是完成后的喜悦,言语是对上岗的感悟,喜欢和大家在一起配合时的默契,喜欢和大家在一起打扫时的团结,更喜欢和大家在一起时的那份温暖……在这个酷暑难耐的季节,依然有那么一些情愫,可以清凉心灵……一切的一切都在无意中增强着我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感,可谓受益匪浅。

    虽有些辛苦,但成就感也随之袭来;虽是只有一个月,但我尽了最大的努力。我不仅懂得了上岗同学们的辛苦,更懂得了在集体中如何相互配合,加强了我们之间的集体感,还使我们得到了身体和精神上的提升。有欢笑,有喜悦,有成就,有见证,这次的上岗给我们大家带来的又何止是一个月的经历,更是一番值得每一位去深深内心思索的启示。

    对组长的评价:我的组长组织协调和驾驭全局能力强,决策果断,效率高。在上岗中不时的听取不同意见,讲究方式方法,能够调动我们的积极性,善于团结我们。处事稳重,待人谦和,对自己要求严格,安排任务井井有条,责任感强,工作中认真负责,顾全大局。在平时的交流中,热心乐观,关心我们。在做人处事和学习中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