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嫩柳繁花醉五月
2017-06-19 20:13 秦文芳  审核人:

  又是一年繁花似锦,柳絮纷飞的时节。进入五月后,天气开始变得酷热难耐,从阳光洒满大地的那一刻开始,空气中便充斥着各种混杂的气味,万物仿佛陷入沉睡般显得无精打采,而我选择在五月份上校园卫生岗,很大一部分原因便是贪恋清晨的一抹清凉,清新的空气,清凉的晨风,还有校园中花草树木充满生机的迷人景色。清晨的一切都赋予了我积极向上的动力。

进入五月的第一天便逢劳动节假期,正赶上家中有事,我便经历了一次替岗,没有想象中的轻松,更没有由于不用干活而窃喜,即便身处家中,我心中却充满了愧疚和担忧。带着这种心情,劳动节第二天我便精神抖擞地出现在队伍中,刚起床时残存的丝丝睡意也被清凉的晨风驱走,清新怡人的空气更是让人神清气爽,周围的一切仿佛都在激励我们全心全意投入到为校园的干净整洁而服务的“伟大事业”中。接下来的一周时光便伴着微凉的清风按部就班地匆匆流逝,每天清晨望着绿意盎然的小树林,高大威武的彭德怀雕像,充满了年代感的7号教学楼……一切是那么熟悉却又仿佛那么陌生。

“你见过清晨6点钟的校园吗?” 在阳光还未洒满校园的清晨,白天总是充斥的各种嘈杂声的小树林也展示出了它的另一面,静谧而又安详,除了鸟儿清脆悦耳的歌声,便是风吹树叶的沙沙声,初夏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投射下来,地上印满了铜钱大小的粼粼光斑,我想若是此时能坐在长椅上读书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清晨的德怀楼前也失去了白日里的喧嚣,高大的汉白玉雕像在静谧的清晨显得更加威武雄壮,每次不经意间的一瞥,我总会想起那句“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每每想到此,我不禁肃然起敬。日子就在阳光洒满小树林的斑驳间悄悄流逝,转眼已过半月,本以为五月份的每一天大概都会像这般清闲,享受清晨的美好,可是世事难料,由于正逢小吃街拆迁,负责相关路段的小组任务量增加,我被调换至第三组清扫马路和实验室前的空地,虽然工作量增加,却也看到了不同的风景;虽然疲惫,却也认识了更多的小伙伴,收获了更多的“革命”友谊。虽然在剩下的半月时间里,除了清晨的风景依旧,更多的是灰头土脸的狼狈,但每当听到同组小伙伴们爽朗的笑声,内心的阴霾也在不知不觉中散去……新的一天便在这样的忙忙碌碌中开始了……

醉人的五月已经接近尾声了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这次的上岗大概也是我与校园卫生队的告别,很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勤工助学的机会。在勤工助学的过程中,我不仅结识了许多来自天南海北的小伙伴,收获了珍贵的友谊,还学到了许多课堂上无法学到的知识,懂得了许多为人处事的道理,这些都是我在勤工助学过程中获得的宝贵财富,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受益匪浅。

最后,我想说,再见了,校园卫生队!再见了,勤工助学岗!再见了,亲爱的小伙伴们!再见了,我们一同走过的醉人五月!

姓名:秦文芳

学号:1409034108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