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行走在阳光下的那抹蓝
2017-06-19 20:03 豆姣姣  审核人:

 蓝,现代汉语字典中象征着永恒、理智、洁净、美丽。依然记得洋河蓝色经典的广告语——天之蓝,海之蓝,梦之蓝。虽然我不懂得酒,但就它所寄寓的含义:纯真、自然、责任、使命、底蕴与力量使我感同身受。如同我们保洁岗的同学身穿的那抹蓝一样,让我们理智地明白自己所肩负的使命。

蓝色如我们,将纯真、自然展现。

诚如人们所说,这个世界很繁华,到处是华丽而闪烁的事物。可是华丽的外表下内在的真实又有几分?好在,我们都还身处校园;好在,我们还都是学生;好在,我们身上都身穿着那抹蓝。被纯真、自然包裹得我们人人怀有一颗蓝色的真心,所以我们的“小家”到处荡漾着蓝色的温暖。

蓝色如我们,将责任、使命执行。

身穿上那抹蓝,我们就不是路边行走的那路人了,我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上保洁岗的同学。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一个保洁人形象,一个保洁队伍的形象。我们就要明确时间观念,是几点签到就几点签到,说几点上岗就几点上岗。工作不结束,我们就不要收起手上的工具,脱掉身上的马甲。我们要保证工作质量,绝不能敷衍了事。工作是一种态度的展现,更是个人素养高低的反映。身为21世纪的大学生,经历了五千年文化熏陶的我们就是要端正心态,高效的工作。心态决定一切。正确良好的心态是工作正常开展的保证。我们不要因自己是贫困生而苦恼,不要因是捡垃圾而羞愧,不要因别人嘲笑而自卑。正如保洁队的一位老组长所说,低头弯腰捡纸,抬头挺胸做人。我们靠自己的劳动赚钱,靠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这样一点都不值得羞愧。相反的,我们活的堂堂正正,活的明明白白,活的实实在在。我们不仅完成工作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还完成人生的责任与担当。我们挺起脊梁直面人生挫折。

蓝色如我们,将底蕴、力量积累。

我们是一名贫困生,从小就在逆境之中。上天对我们不偏爱,让我们小小年纪就饱尝人生的酸甜苦涩。可是,上天都是偏爱我们的,让我们这些风雨中的花儿变得更加坚强,更加独立,更加坚韧。因此,我们变得更加顽强,从容地面对人生的磨难;变得更加倔强,不甘心生活的平庸;变得更加爱惜,珍惜身边的每一件事物。感谢学校和社会,让我们有机会将底蕴转化为实力,让知识转化为力量,实现“草根”到“上流”的逆袭。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让我们将知识底蕴,实力力量累积,等到厚积薄发的那一刻。蓝色环绕的我们拥有飞翔的翅膀,相信我们会后漫步云端的那一天。

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自己的接下来的每一分钟都如空气般珍贵。我想要成为一名985研究生,不想人生留有遗憾。我愿挥动蓝色的翅膀,用汗水和勤奋为成功奠基,用努力和坚持为人生圆梦,用激情和顽强为命运逆袭。

转眼间自己就要离开保洁的工作岗位了。回首过去,与保洁组相关的点点滴滴涌入脑海--阳光下捡垃圾的我们、烈日下擦垃圾桶的我们、一起吃学糕的我们、一起打羽毛球的我们……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忘记了自己来自哪个学院,哪个专业。我们只记得我们都是保洁队的一员,都是行走在阳光下的那抹蓝。

我爱蓝色,爱它的纯真、自然;爱它的责任、使命;爱它的底蕴、力量。低头弯腰捡纸,抬头挺胸做人。行走在阳光下的那抹蓝,渺小而伟大。为梦想挥动蓝色翅膀的我们,坚韧而顽强。行走在阳光下的那抹蓝,我们的志向如同“天之蓝”;我们的意志如同“海之蓝”;人生如同“梦之蓝”。未来是属于拥有蓝色光环的我们!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