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纷纷柳絮,永留心中
2017-05-19 07:03 王娜  审核人:

   伴随着柳絮的漫天飞舞,四月即将进入尾声,我此次的上岗体验也即将落下帷幕。

静坐,回首,四月,充实而又有趣。

第一次接触八号楼相关打扫时的忐忑,第一次和“新伙伴”一起打扫时的不安,由陌生到合作默契,由尴尬到欢声笑语,片刻,这新奇而又美好的四月便浮现于脑海。

学校为我们提供勤工助学这个岗位不仅仅是帮助同学们减轻家庭负担,而且锻炼了学生的多项能力。我很感谢学校提供的这个平台,让我们实践,锻炼,继而成长。

虽然我们楼小人少,但是和大家相处的一个月,仍然感触颇深。

如老话所言,团结就是力量。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团结起来,才能更好的发挥集体的力量。

一群狼,只要团结起来,猎物再凶猛,都不在话下;一个人,只有与别人团结起来,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一个团体,只有学会了团结协作,才能战无不胜。

我不认为打扫教室是一个很难的工作,但是能够完成的又好又快,就不失为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了。首当其冲能解决这个问题的一定是团结。仍记得我们一开始打扫的时候就很慢,第一次打扫甚至用了五十分钟左右,但是现在,很明显,我们已经可以轻松在半个小时内高质量的完成任务了。究其原因,我们在经过磨合,已经有了一定的默契,我们团结协作,不断进步。

其次,沟通不仅仅是一种交换信息的方式,也是建立人际关系,把大家联合在一起的纽带。

在我们上岗过程中,一开始,沟通只是作为信息的交换方式,让我们更好的打扫完教室,因为我们还不熟悉,但是,后期,我们已经成为朋友,沟通则更多的是作为一种交流,联络感情。通过沟通,我们才能更好的了解双方,通过沟通,我们才能更好的理解,通过沟通,我们才能更好的合作。

每个人的生活轨迹都是独特的,因为这次上岗,我们在四月相遇,我们的轨迹有了交点,我不知道未来的大家的轨迹会走向何处,但是在这个柳絮飘扬的四月的美好体验我永远不会忘记,这将成为我们八号楼组员共同的美好回忆。

无论怎样,静坐之时,思绪良多,万千感慨,纷纷柳絮,永留心中。

 

     名:王娜

                                                 级:14100443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