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燃情岁月,我呵护你
2017-04-12 12:18 刘红金  审核人:

燃情岁月,我呵护你

                                                                           ——记龙山美化队与美化龙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二龙山是我磨砺宝剑的一块磨石;爱心台给我带来了无尽的梅花香气。龙山美化队多么平凡又十分亲和的名字。对于勤工助学这个大家庭,我是新的一员;对于龙山美化队这个温馨的小团体,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个岗位。

每个周末的清晨,在晨曦和朝阳的笼罩中,我们相约于郁郁葱葱的二龙山上。葱郁的树林里随微风传出一阵阵的鸟鸣声,大家热情激昂,因为这是我们认真呵护着的一草一木。美化队这是一个十分特别而又平凡的岗位。于一周的匆忙学习过后,我们兴致盎然地登上二龙山,去亲近自然,去感受大自然的美妙生机。干净、整洁、规整,是葱绿的二龙山展现给每一位上山的人的美好形象。而我们,自愿而致力于这美好形象的维护,因承担这一光荣任务而无比自豪。一张张被捡起的废纸、一件件被清理的弃物、一棵棵翠绿挺拔的苍松,无不在向上山的游客阐述着我们劳动的意义,诠释着勤工助学的平凡而伟大。

在上岗的日子里,我结识了队里可爱的队员们。他们中有各年级的人才,也有各方面的天才,更有个各学科领域的大神。每天我们都欢快工作舒心畅谈,在出色完成工作之余,各自滔滔畅谈。回念着过去,阐述着当下,畅想着未来。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领略了自然风光,感受了人文气息,体验了青葱自然和浓浓友情融合的美,更领悟了人生前行的真谛,梦想腾飞的臂膀。在与大神的交流中,我感到满满的能量,受益匪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虽然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同在一个圈子里,但在我们追梦的路上,几乎不可能踏出相同的步伐,更难以跨出相同的步幅。唯有我们坚定信念执着坚持,或许到终点时,还可以相互道贺。

龙山美化队一个特殊的岗位,一种无形中使人成长的力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更不可能让你空手套白狼。我们坚决摒弃不劳而获,强烈谴责好吃懒做的恶习。勤工助学的舞台给我们提供了锻炼的机会,龙山美化队的岗位给我们提升了人格的修养。坚守那块砺宝剑的磨石,呵护那一片带来无尽梅花香气的圣地。

燃情的岁月,热血的青春,我与你同在,二龙山的美。

 

姓名:刘红金

                                               学号:1603024238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