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勤工俭学,自立树新
2017-02-21 17:54 窦加强  审核人:

 

几日的辛劳,让我在校园生活中多添了浓墨的一笔,清晨的披星戴月向我们校园一景-----二龙山奔走,当晓得登山之时,一览校园无数,尽收眼帘,岂甚妙哉。看我中北内外,红灯伫立于车道两旁,路上不乏有早起晨读的梓梓学子,伴随着微微的曙光,我们知道每一个清晨,我们并不孤单。就像草儿有大树的依靠,不畏惧黑暗,不担忧跌倒,我们互帮互助,想家里的哥哥对我的怀抱,让我甘心付出我的缠绕。

凛冽的寒风吹不动我们挥舞扫把的英姿,庄严的雪花挡不了清洁校园的脚步。步履素衣,一颗有一颗橙黄色的星点缀着山间的孤寂,犹如那崇山之上番了黄的秋叶,它随风摇曳着,像古树随风的缥缈,且有不失协调,多了一番对自然的敬畏之心。一阵又一阵如银铃般的沙沙声,脆响着,让我不禁回想起儿时村头的戏班,丑角、旦角齐声喝道。使人沉醉,迷幻于其间的变化之中。每一位同学都用其涓溪般的汗水浇灌这片他深爱的校园土地。

也许你上岗的本初是为了挣点生活费,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宽裕一下生活的支出。而现在,对我而言,在辛劳之外,更多地是获得了珍贵的精神财富!这些财富,帧数足以享用一生而后进。简单的付出,收获的喜悦。让我在劳动中深深的意识到自己已步入了成年的殿堂,脱去自己身上幼嫩的稚气。此时的我,深刻的认知了家庭的负担,我清楚了自己身上沉重的责任感。我知道了,我有义务并且应该有能力去减轻父母的负担,强化自己的自立自强意识,做一个有毅力,有进取之心的现代青年。不负父母的谆谆教诲。

    这一次参与勤工俭学活动。少了一些无组织的稚气,多了一份为他人着想的担当。早上六点十五分的签到,尽力早到几分钟,多一点准备时间。不欲与“大学就是吃睡”一同,要充分处理好勤工俭学与学习生活之间的紧密关系,使其和谐融洽。调整好自律,自主,自习三者的关系。谨行慎独,严于律己。使我每天的早出晚归都变得格外有意义,每次清理活动都力证你的自立,对自己心灵的负责。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增益其所不能。而勤工俭学的意义就在于,让我认知了贫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畏惧贫穷。这在林林总总的生活杂事中,那一些小小的挑战都会让我们从中收获颇多,受益良久,感慨万千。

白驹过隙,岁月如梭,一个月的时光,一晃而过。回忆这一个月的峥嵘时光。我们与日月争分秒,与时间竞赛跑。可能会顶着复习的疲倦,但我们坚决冲锋陷阵,举起扫把之时,这都变得毫不辛苦。一扫一戳一屈膝显劳动形象,四人四心四折腰树青年标杆。我们用行动证明劳动的快乐,能与其他院系同学愉快的合作,而那么一点点的辛苦也再不重要。重要的是明白了劳作的欢快和充实生活的美好之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勤工俭学让我升华了自己的艰苦奋斗精神,懂得了要不断磨砺自己,锻炼自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为未来更好的生活做准备工作。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实现自我价值。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我们的大家庭服务。

勤工俭学是一次不菲的体验。让我觉得,生活就该多一丝的坚持,多一点磨砺。少一份懒惰。它使我们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充实,而又那么难忘。

 

 

                                               

                                                          









                               姓名:窦加强

            学号:1502014234

            区域:龙山卫生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