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落叶·秋心
2016-11-09 17:34 肖婵  审核人:


    

  又逢十月,又见霜雨,又遇秋心。

印象中似乎除了大一那年的十月外,都能在十月的工作岗位中邂逅一群可亲可爱的人。这个月,因为一次偶然,我从征战已久的教学楼转战到了校园卫生队,也正是这美丽的意外,给了我不一样的秋心与精彩。

劳作需早起,恒志满秋心。校园卫生队的工作时间可以说是最考验我的毅力的。最开始还担心会不会不能完成工作,毕竟作为宿舍起得最晚的人需要挑战自我,后来发现,只要有那股信念在支撑,有那个目标在,就没有什么是不可战胜的。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当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有一个自己选择的方向,那么就必须扛起自己的那份责任。一个月的早起,一个月的毅力,一次收获坚定的秋心。

幽道多落木,新奇满秋心。落叶覆了一地,远远望去,整个校园都渲染了一层诗意。第一次接触卫生岗,第一次拿起小黄衣,第一次抡起无法描述的巨大魔法扫帚,连清晨的薄雾都笼上了一层新奇。不同的工作方式,不同的分组方式,以及,那群不同的伙伴,都为我这颗秋心添上了新奇的一笔。有些庆幸,在这落叶如诗的日子里遇到一些新奇的风景。

打扫多善意,友爱满秋心。毕竟是第一次接触,因而,刚开始,无论是方法,还是速度上都存在问题。同组的学弟给我热心的分享了经验,分堆、抡圆了扫。这些技巧很实用,也让我明白了又是按部就班并非良策,变通才是上上签。除此之外,最多的善意来自和我同专业的两个姑娘。她们俩干活干净利落,在打扫完后会热心的帮助我;当其他组人离开时,她们俩总是默默地守候着,在昏黄的的灯光下氤氲出温暖的颜色,她们是这北方寒洌的清晨最最温暖的那杯水,干净,澄澈。满满的友爱,收获的金秋,幸福的心。

清晨期寒雨,调侃满秋心。十月的雨,带着丝丝的微凉。卫生岗与教学楼的的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一个要看天的心情,一个风雨无阻。最近几天,连绵的阴雨给了人闲睡的希望,奈何天公作美,上岗准时绽放笑容。因而,调侃着秋雨也成为了我们交流时的一大趣事。“老天爷,来场雨吧!”“别瞎说,不是刚下了么?”的确,雨在中午或下午如期而至,看着他们的调侃,只觉得气氛莫名的轻松,连起床迷糊的倦意也都远去了,只有调侃还在脑海里盘旋。

组长没无影,调笑满秋心。组长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来无影,去无踪,突然出声打乱你的节奏。不过这只是调侃,组长会负责地把把每个区域都转上几遍,偶尔逗得让人无言以对。签到的时候总觉得气氛轻松而愉快,连带着十月都带着笑声。

落叶,秋心。因为有你们,所以,时光把红叶绽放,汇成最鲜艳最热烈的颜色。寒花香染霜红叶,写尽人间不老秋。红叶如火,我们的故事不完......

12895

校园卫生队

姓名:肖婵

班级:14030542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