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微笑——让世界明亮
2016-11-09 17:29 王晋  审核人:


  
在教学楼服务的日子里,带走了懒惰,带走了忧伤;留下了习惯性的回忆,更留给了自己许多欢乐。从第一个月上岗擦黑板时的笨拙,到现在的熟练,感慨良多:尝试着去做吧!比想象中的自己要优秀好多。
    在大学这座城堡里,我们有机遇万千,也有挑战无数。当然,相比于社会太简单了!大学生的面子是当今社会最放不下的。时代成就了这么一批人?这批人组成了一个时代?不论怎么说,在这里,我放下了面子,挺起了胸膛。岗上岗下,都应该以微笑去回报学校,对于我们贫困生,这是一只无形的大手,扶持这我们。生活在这个和谐的社会,对社会的回报就是对自我的升华。
    在龙城,早晚温差较大,进入十月份,一天比一天寒冷,深有感触的是:上岗之前,天气太冷;上岗之后,穿的太多。自己打扫过的教室,很让人眼前一亮;很能驱散心中的乌云;甚至打败了怕失去面子的那颗所谓的自尊心。这都是勤工助学给我的,对我的一生的影响都很深远。
    零零碎碎的工作,看是很平常,殊不知极其锻炼人们的意志,教会了我踏踏实实,培养了耐心毅力。此外,我们每天高效地完成工作是与组长做出正确的任务分配是分不开的;当然,小组成员的配合得当将工作变得轻松快乐。“我们是一个团队”是每次上岗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团队的合作是历史的选择,因为每个人长短不一,当我们每个人发挥出最大的能力时,世界也就简单了。
    对于组长的第一印象便是开朗,那个专属的微笑使我们工作在一个轻松的环境,我们更加自然、更加心悦。对我们组员的关心和对教学楼服务队纪律的严格执行,让我明确将岗上岗下划分开来,工作与生活是不能混为一体的,我想这也是我校轻工助学蒸蒸日上的原因之一吧!闲暇之余和组长的三两句聊天,还有宣传栏上的简单了解,让我从内心对组长产生了敬佩之情,她的优秀值得我去学习,也能更加激励自己,使自己从一点一滴去改变。

  2072C


















    教学楼服务队

    班级:14060341

    姓名:王晋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