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我的上岗日志
2016-11-09 17:10 乔安玲  审核人:

中北的10月份,天气迅猛地冷掉了,叶子也落得一发不可收拾,一片萧瑟的颓败相。北国的秋天永远都透着澎湃心潮的壮美之气。当然,这股子豪迈不只指风景,还有这么一群人。

清晨6点,天还黑着,路灯懒懒地洒着晕黄的光。校园卫生岗小伙伴们的身影被微弱的光拉得长长的,透着坚毅。大家手持扫把,脚步匆匆,身影或并肩、或前后,偶尔有交谈声和笑声飘出。

埋头干活儿起来,时间的流逝似乎是在觉醒的一瞬间完成的。路灯悄无声息地灭了,太阳也在不经意间冒出了头,大片大片的橘黄色早已把东方的天空吞噬掉。马路旁的篮球场、排球场也热闹起来了,鸟儿成群掠过头顶,清脆的歌声缠绵不散,周围的空间充满了人群和脚步声。而我们一天的工作也到了尾声。

这是我第二次上校园卫生岗了,不同于第一次的生涩、新鲜,这一次多了份享受、淡然。一直对学校的勤工助学充满赞扬和感恩。利用课余时间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本来就是我们对学校的责任,但学校却给予我们不低的薪水。所以得到这份工作的大家都自然而然带了感恩去做这件事。所以学校总保持干净美好的样子。那也是我们心里学校的样子。

生活真的很奇妙!它不像书和电视剧中那样轰轰烈烈,但即使这样它也不会让你感到乏味跟厌倦。那些扫马路的清晨,表面上永远都只乏陈可新的那一套。同一棵树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人生同样如此,一辈子中没有两天、两个清晨是完全相同的。某一天,在我拿着扫把发呆的时刻,一个篮球砸在我的脚边,魂都给吓跑了;某一天,我拍到了一张超美的日出图……

还有最后几天了,特别舍不得大家。不知道下次还可不可以在一起扫地?所以接下来要努力工作,珍惜为数不多的时光。虽然已经经历了那么多离别,但每一次挥手都还是会心碎。

就像《千与千寻》中那句“人生就像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你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所以再见了,大家!

你们总是充满正能量,给别人关心和帮助。内心很脆弱的时候,会下意识地找你们排遣。我们是一个家,就算分开,依然要相互关心、相互勉励。

水色的日光将世界缠绕成一个透明的茧。我们住在里面牵着彼此的手,望着彼此的脸。一群风华正茂的少年昂首阔步。

班级:15030242

姓名:乔安玲

学号:1503024205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