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陈思琦上岗心得
2014-11-18 15:33   审核人: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我也在十月份不定岗的工作中收获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一份沉淀在心中的回忆。

在我看来,人在接受挑战、尝试新事物的过程中会更加丰富生活,体验成长和青春。所以,我选择了不定岗这个陌生的岗位。

每个周末,我会愉快积极的奔向龙山,奔向那个伟岸雄厚的怀抱。在满山的绿色里,贪婪地呼吸,感受自然中青春宁静的美好;放空自己的大脑,享受俯瞰校园的宽广视野,在不知不觉中仿佛看见了充满希望的未来。当然,这里的生机勃勃,都是一届又一届的中北学子们携手创造的。我们就是这些绿树的骑士,细心地保护着她们。小树苗在一批批地栽种,新的希望在延续。在冬天来临之前,我们给它们搭起了棉被一样的大棚,帮助它们平安度过寒冷的冬天。为它们浇水,这也是我第一次对树苗这样的呵护照顾。十年育一树,想到自己亲手照料的小树在时光的积淀中渐渐长成,渐渐高大,心里会有欣慰的感觉。

不定岗的上岗时间是短暂的。而这短暂的时光又闪耀着独特的、珍贵的光芒,二龙山的每一层石阶,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我的心里,也留下了对组员们的记忆。

记得第一次上岗,组长一脸严肃的样子,让我甚是恐慌,在相处的过程中,发现他是一个那么可爱而不摆架子的人,从他这儿,我学会了直面自己的缺点,勇敢地将其暴露在阳光下,尽力改正。我还记得组里男同学对我的照顾,帮助我减少工作量。不得不说我是愧疚的,这样我的工作会分担在他们身上,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地做自己该做的事,这也教会了我学会担当。尽力做过之后,会有满满的踏实和满足。

转眼间,已经是最后一次上岗了,也许就是我们组最后一次聚在一起,一起为龙山的明天努力。这一次上岗给我留下的,绝非工资所能比拟的,是一份对龙山的感情,对我们这个团队的记忆。我想,以后我会时常去看看小树们,也会很珍惜这段时光留下来的友情和意义。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